主要競爭對手Target退出
Wal-Mart斥3.4億擴加國業務

[2015.02.12] 發表
Wal-Mart的3.4億元投資,料可創造近5,000份職位,及增加大約23萬平方呎零售樓面面積。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宣布,本財政年度內會在加國投資3.4億元,藉此擴大本國業務;剛近1個月前,其主要競爭對手Target(代號TGT)宣布撤出加國市場。

Wal-Mart表示,3.4億元投資總額中,2.3億元會用作興建29個超級分店,當中包括擴大多家現有分店,及擴大全系列雜貨部門。

Wal-Mart的超級分店有別於旗下其他分店,是一家提供全面服務的超級市場;經是次新投資後,該集團截至2016年1月底止的財政年度,在加國將擁有309家超級分店,而折扣分店數量將達87間,分店總數達396間。

另外,Wal-Mart計劃投資7,500萬元,用作擴大分銷網絡;另再投資3,500萬元以推動電子商貿業務。

該集團於對上一個財政年度,已在加國投資5億。

分店增至396間 料創5000職

Wal-Mart最新提出的3.4億元投資額,料可創造近5,000份與建造、分店與分銷有關的職位,以及增加大約23萬平方呎零售樓面面積。

Target投資逾40億美元用作進軍加國零售市場,但最終錄得嚴重虧損,早前已宣布結束加國業務。

美國百貨公司集團Sears(代號SHLD)亦因未能尋獲買家承接加國業務的股權,去年已把所持有的加國Sears股權削減至大約12%。

Wal-Mart股價昨天收報86.34美元,下跌0.95美元,或1.09%。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是首家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但有兩名分析員預期,蘋果市值於未來1年內會上升至8,450億美元。... 詳情
時代華納    末季少賺27%
【明報專訊】時代華納(代號TWX)表示,雖然Turner有線電視及Home Box Office付費頻道用戶費用收入增加,但第四季度盈利倒退... 詳情
【明報專訊】AOL(代號AOL)表示,受惠廣告收入上升,推動第四季度盈利增長65.56%。 AOL表示,截至12月底止的末季度,錄得盈... 詳情
湯遜路透   盈收勝預期
【明報專訊】新聞與資訊服務供應商湯遜路透(代號TRI)股價昨天下跌近2%,主要原因,是該集團公布第四季度受美元高企,且抵消自然增長,令盈利與... 詳情
加元隨油價跌
美股近平收,加股升0.26%;領升界別是電訊、必需消費和財務,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原材料和工業;西得州期油再跌2.36%,收48.84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