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利好安省樓市 屋價今年料升5.2%

[2015.02.12] 發表
皇家銀行更新樓市展望﹐預期安省今年的屋價將會有5.2%的增長。

皇家銀行修改對本國樓市的看法﹐認為目前的低息環境有利﹐因此將重售市場的成交量及屋價的預測升幅調高﹐並且估計安省的屋價可望有5.2%的穩健增長﹐但明年則會回落0.4%。

該銀行上月中曾發表樓市展望報告﹐當時已經看好今年安省及卑詩省的重售市場﹐在屋價方面分別會有3.5%及3.1%的升幅。

不過﹐在本周較早前公布的更新報告中﹐皇銀將今年全國屋價的預測升幅由原先的2.5%上調至3.4%﹐而安省及卑詩省的升幅會更大﹐依次是5.2%及5.6%。

目前阿爾伯達省的地產市場備受關注﹐因為當地的一些主要市場1月份的成交量顯著下挫﹐引來了有關油價持續下跌會否對當地樓市造成重大打擊的憂慮。

然而﹐皇家銀行在更新報告中卻預期﹐阿爾伯達省屋價今年的跌幅只會有0.5%。該銀行原先預期這個產油省份的屋價會有1.7%增長。

該銀行對沙斯卡寸旺省樓市展望進一步轉差﹐將該省屋價的預測跌幅由原先2%增加至3.2%。其他的省份預期今年的屋價將會略有增長。

皇家銀行在更新報告中指出﹐2016年的樓市仍要面對挑戰﹐原因是預期利息將會上升﹐因而會令到住房負擔能力轉壞﹐抑制置業需求。

以該銀行的基準假設來說﹐全國成交量估計會有6.4%跌幅﹐換言之﹐明年各省所錄得的成交宗數將會合共下降至458,100宗。

明年屋價方面﹐該銀行預測全國會微跌0.7%﹐當中尤以阿爾伯達省及卑詩省的跌幅最為顯著﹐分別是2.6%及1.4%。安省的跌幅則由原先的0.1%增加至0.4%。

總體來說﹐明年只有緬尼托巴省的屋價可望有的1%增長﹐大西洋省份估計持平﹐而其他各省則會有0.4%至2.6%跌幅。

根據這份更新報告﹐由於油價及加元匯率同告下跌﹐全國的經濟增長的分佈情況出現改變﹐但相信對本國整體樓市有利。

皇銀目前預期﹐安省?卑詩省?緬尼托巴省及魁北克省的市道將會明顯比阿爾伯達省?沙斯卡寸旺省﹐以及大西洋省份的個別地區出色。

在談及今年的成交量方面﹐該銀行預測阿爾伯達省將會出現16%的跌幅﹐而沙斯卡寸旺省的跌幅也會達到9%。

另方面﹐皇家銀行原本預期今年的隔夜利息會調高至1.5厘﹐至明年進一步升至2.75厘﹐但現時已作出修改﹐預期今年之內會維持在0.5厘的水平﹐明年則會升至2厘。

該銀行曾表示﹐加拿大樓市除了有下跌的風險之外﹐也有上升的風險﹐兩方面都不容忽視。

據解釋﹐利息的加幅也許低過市場預期﹐甚至乎可能不會上調﹐繼續刺激樓市的需求。此外﹐經濟增長亦可能比預期強勁﹐又或者移民的急速增長,將進一步為樓市帶來支持。

更多地產新頁
道明銀行預期﹐加拿大中央銀行很快便會再次減息﹐因此會進一步刺激樓市。不過﹐尤其是加拿大西部的產出及收入增長預期將會放緩﹐這將會在今明兩年抵消... 詳情
受惠407公路擴建 彼德堡樓市持續蓬勃
正當備受油價下挫影響的地區樓市成交量大幅下降之際﹐安省彼德堡(Peterborough)的地產市場卻大放異彩﹐創出自從2007年以來1月份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