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短訊提醒戒煙最有效

[2015.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家呢段時間都唔行埋薄A再大齱A根本唔會行薛瓻蛂C」煙齡逾20年的父親,因滿身煙味令兒子迴避,決意戒煙,他認為戒煙服務中最有效一招,是職員不厭其煩的跟進電話及短訊,終令他成功戒煙。樂善堂過往兩年的「愛.無煙」計劃成功協助約四成參與者戒煙減煙,新一輪招募現正展開。

樂善堂於2013年首次推出為期兩年的「愛.無煙」前線員工戒煙計劃,以外展形式協助企業制訂無煙政策,舉行資訊講座,並提供員工戒煙輔導及跟進等。首次計劃接觸85間企業共642名員工,逾44 %參加者成功戒煙或減少吸煙量最少一半。港大公共衛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林大慶稱,有研究顯示40歲前戒煙者,健康風險可減九成,呼籲煙民及早戒煙。

兒子嫌煙味不讓靠近 父終戒煙

從事保險業、35歲的蘇先生稱,決定戒煙時兒子約11歲,因嫌棄其身上煙味,不讓他靠近,他在戒煙同時,亦成功戒酒,重拾健康。煙齡有25年的伍先生稱,向來知吸煙有害,「但唔知有害成點」,參與講座才知三手煙禍害,為免影響兩歲兒子,戒煙已逾一年;以往一日一包煙的他,相信戒煙至今節省逾2萬元。

更多港聞
鐵騎士險捲車底
【明報專訊】長沙灣昨日發生六旬鐵騎士險被捲車底驚險車禍。昨凌晨4時許,63歲姓石男子駕駛綿羊仔電單車沿葵涌道往旺角方向,在長沙灣熟食市場對開... 詳情
港新聞自由排名急跌
【明報專訊】國際新聞組織「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昨公布2015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 詳情
數碼通死機致歉 通訊辦索報告
【明報專訊】近年屢次發生網絡故障的電訊商數碼通,昨午再有用戶未能通話或上網,甚至出現「死機」,要到門巿求助。數碼通指故障在約20分鐘後陸續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1月通過草案,容許年滿65歲退休僱員分期取回強積金,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昨表示,最快今年底會落實修訂,屆時退... 詳情
村屋一條龍製毒 5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八鄉搗破「一條龍式」製毒工場,拘捕1男4女,在一間村屋內檢獲多款毒品、製毒工具,以及電槍、伸縮警棍等武器。警方相信,不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