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屋竊案拘內地男

[2015.02.15] 發表
賊人抬走夾萬時遇上警車,逃走期間把夾萬棄在路邊,但有否損失仍待進一步點算。(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年關臨近,港島跑馬地半山一間獨立屋一個月內第二度現賊蹤。兩賊人前晚潛入獨立屋爆竊,抬走夾萬離開時遇上接報趕至的警車,即棄夾萬逃上山坡。警方徹夜搜捕,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協助,至昨晨在深水灣道拘捕其中一名內地疑犯。而案發前一晚,警方在遇竊獨立屋附近亦拘捕一名可疑內地男子,他涉嫌遊蕩罪昨被提訊,經調查後證實與被捕竊賊相識,警方正調查案中內情。

警截查疑犯棄夾萬而逃

現場為跑馬地布力徑46至60號柏徑苑一間獨立屋,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失竊的獨立屋於2006年由私人公司以7280萬元購入,估計現時市值逾億元。

事發前晚10時許,42歲姓陳女戶主返家時,發現屋內有搜掠痕[,一個約16吋乘16吋夾萬不翼而飛,立即報警。一輛警車趕往現場,駛至黃泥涌峽道對開時發現兩名可疑男子,停車上前截查時,疑人棄下一個黑色袋逃上山坡。警員在袋內發現被盜去的夾萬。

現場周四拘遊蕩男 查關聯

警方隨即派出機動部隊及警犬登山搜捕,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在高空協助搜索,至凌晨3時許仍無發現,調查人員收隊離開,獨立屋損失有待進一步點算確定。至昨晨7時許,警方根據線報,於香港仔深水灣道拘捕一名32歲姓韋的內地男子,他涉嫌與該宗爆竊案有關,現正被扣留調查。

另外,警方周四(12日)晚約8時半在黃泥涌峽道巡邏期間,於山邊發現一名男子形[可疑,拘捕該名33歲姓韋內地男子,他已被落案暫控一項遊蕩罪,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警方其後相信兩名姓韋男子相識,二人關係有待進一步調查,不排除有人犯案前到豪宅區「踩線」,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據悉,肇事獨立屋上月亦險遭爆竊,當時姓陳女戶主返家時,發現3名男子在屋內搜掠,大驚逃出屋外報警,警方到場時疑人已經逃去。當日旁邊另一獨立屋亦有被搜掠痕[,無人被捕。

警方發言人表示,會加強上址一帶的巡邏,並提醒市民年近歲晚,若長假期舉家外遊而家居無人看守,應做好防盜措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龍及新界連日發生3宗外傭涉嫌向少主非禮或虐打案件,警方調查後拘捕3名涉案外傭。其中前晚8時許,將軍澳一屋苑一名婦人報案,指其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