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迎羊年 今日風寒效應-36℃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市民昨天捱過入冬以來最凍一天後,今天的氣溫較昨天更低,連同風寒效應,氣溫低至攝氏零下36度。而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最新發表的天氣預報,未來一周的天氣均可以「天寒地凍」來形容,最高氣溫只有攝氏零下7度,人們將在寒流肆虐的情況下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昨天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勢的寒流侵襲,連同風寒效應,昨晚的氣溫令人感覺低至攝氏零下35度,是入冬以來最寒冷難熬的一天。

加拿大環境部昨午向多倫多發出了極度嚴寒警告,上述警告將在今天繼續生效。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安省風暴預測中心的氣象學家吳愛明昨天說,加拿大環境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的依據是:連同風寒效應,氣溫低於攝氏零下30度。

他指出,一股高壓系統現正籠罩在安省南部的上空,儘管天氣晴朗,但溫度特別低。大多倫多地區今晚的溫度將更低,只有攝氏零下24度,連同風寒效應,今天白天的氣溫感覺只有攝氏零下36度,今晚的風寒效應略微減弱,氣溫令人感覺為攝氏零下31度。

吳愛明又指出,預測大多倫多地區在未來數天均不會變得暖和,周一的氣溫將略有回升,最高氣溫為攝氏零下12度。在未來一周內,氣溫最高的將是周三,最高氣溫預期將上升至攝氏零下7度,尚未將風寒效應計算在內。

因極度嚴寒的天氣導致多倫多市內不少陳舊水管抵不住溫差變化而爆裂,市府提供的防止水管凍結的貼士包括:

第一,當氣溫遠低於結冰點時,可考慮打開水龍頭稍稍放水,通過細水長流來保持水的流動,從而防止水管凍結。

第二,如果水管與沒有保溫的外牆相連,可將水管的螺絲鉗去除,輕輕地將水管拉離外牆並用保溫材料包裹水管。

第三,使用泡沫保溫材料包裹暴露在戶外的水管。

第四,如果水的供應管道在車房內,應將車房的門關閉。

第五,打開廚房、浴室和洗衣房的房門,使水管周圍有溫暖的空氣流動。

第六,如要離家一段時間,應關閉水管總掣,並將水龍頭打開,將水管內的水排盡。

發現水管爆裂應即致電市府熱線311報告。

更多要聞二
暖爐進風口積雪可損操作
【明報專訊】這個周末大多區出現極度嚴寒天氣,有冷暖系統專家提醒市民,記得更換暖爐的空氣濾網,並保持入風口和排風口的通暢,以免暖爐突然罷工導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