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隊被當山豬 獵人遭友轟爆頭

[2015.02.15] 發表
陳義和與友人上山打獵,卻意外被誤擊身亡。(中國時報)
簡姓男子模擬事發當時,誤將友人陳男當作山豬擊斃的情形。(中國時報)
=?簡男所持的長槍,雖有登記自衛槍枝,但不能用來打獵。(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來自桃竹苗地區的4名友人,相約13日晚到苗栗縣造橋鄉山區打獵。69歲的陳義和因維修故障頭燈較晚進入狩獵區,14日凌晨,戴眼鏡的陳義和進入獵區,眼鏡的反光光點被誤以為是山豬眼睛,同伴簡永琳以散彈槍朝光點射擊,陳當場爆頭死亡。警方晚間依殺人及違反槍炮罪將簡男移送檢方偵辦。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發現,涉誤擊殺人的新竹縣66歲男子簡永琳,與來自桃園市的死者陳義和,及苗栗縣吳姓、溫姓男子,4人喜歡體驗野外狩獵的刺激,每個月會相約到苗栗縣造橋鄉二寮坑偏僻山區打獵1到2次。

而打獵用的散彈槍為簡永琳向新竹縣警方登記持有的自衛槍枝,是30年前由意大利製造。由於自衛槍依法不得攜外當獵槍,目前連同散彈和擊發過的彈殼各一發,由警方查扣。

頭燈故障 落隊生憾事

簡男等4人13日晚分乘3輛車上山,深夜抵二寮山區,簡永琳等3人先行入山,陳義和因修理頭燈落後,直到14日凌晨1時30分左右,陳自行持小手電筒上山,因其眼鏡兩點反光,被簡誤認是山豬,舉槍朝10公尺外的光點開槍,見「獵物」倒下,上前一看,才發現闖了大禍,擊中的不是山豬而是友人陳義和,而陳已爆頭當場死亡。

簡永琳供稱,意外發生前,發現10公尺外草叢有動靜,並看到兩點粉紅色像山豬眼睛的反光,雖先後低頭、抬頭兩度確認,仍無法辨識出是同伴;上前見陳男倒地,反覆呼叫陳的綽號「飛鼠」,已完全沒有反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