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公司:佔領期間查詢增逾四成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有移民公司表示,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查詢移民的港人大增,一度較平時多逾四成,當中考慮經濟能力後,選擇移民台灣的人最多。查詢雖然增加,但實際申請的不算多,估計與佔領結束,港人情緒逐漸平復有關。

145萬即可一家移民台灣

根據台灣移民署資料,2014年1月至10月有6398名港澳居民申請赴台,包括讀書、工作及定居等,為近10年高峰,較2004年全年的1528人增加逾3倍。景鴻移民董事長關景鴻估計,港人申請移民台灣會上升,因為台灣政府為刺激經濟增長,近年積極開放移民政策,除鼓勵在台灣讀書的人畢業後留台工作,港人投資移民也只需600萬元新台幣(約145萬港元),便可一家赴台居住,居滿一年便可入籍,申請條件較其他歐美國家簡易;加上台灣生活模式與香港類似,因此吸引不少港人垂青。

關景鴻表示,去年佔領運動期間,向其轄下公司查詢移民的個案大增逾四成,惟最後申請的人不多,僅較同期多約20宗,「(對香港)始終有感情,唔係話走就走」。關景鴻提醒有意移民的港人勿一時衝動,因移民可能是一輩子的事,應做足準備,確定自己喜歡該國家,願意在當地重新展開生活,否則「移鬙薔糬禷}心過之前」。

更多港聞
連環迷路表兄弟 困大東山9小時
【明報專訊】一對15歲及13歲的表兄弟,前日中午結伴到大嶼山大東山郊遊,詎料因迷路致天黑前仍未能下山,表哥體貼地叫表弟留在原位守候,擬自行覓... 詳情
婦敷中藥眼膜染惡菌險盲
【明報專訊】眼膜、面膜向來讓不少女士愛不釋手,但原來稍一不慎,可帶來嚴重健康風險。家庭主婦潘女士,經朋友推介購入一款由內地中醫浸製的眼膜,聲... 詳情
【明報專訊】潘女士眼膜感染的假單孢子菌(Pseudomonas)屬眼科醫生最怕的其中一種菌,有眼科醫生指出,這種菌無處不在,生長速度快,最快... 詳情
過年放肆飲湯 痛風長者入院
【明報專訊】帶殼海鮮、魚皮、動物皮與內臟、肉汁、肉煮湯水等均引致痛風發作。春節將至,不少傳統過年菜式偏向高油、高鹽,有營養師透露,往年曾有年...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2月健諾口腔手術及植牙中心突然結業,22名付款後未完成療程的顧客其後在小額錢債審裁處興訟追討獲判勝訴,幾經折騰於上周才收到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