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送十對同性伴侶赴美結婚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淘寶網14日經由票選活動選出10對同性戀伴侶,將在今年6月免費提供他們到美國加州結婚。

這項名為「彩虹熱戀」的活動由淘寶網主辦,共有超過400對同性戀人報名參加。參加者需提供3張以上與情侶的合照,以及一段描述自己愛情故事的影片,由獲得最多網友投票的前10對贏得獎賞。

淘寶網將提供資金,讓獲選者在今年6月前往美國加州旅遊並登記結婚。加州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區。

媒體報道,儘管他們在美國的同性戀婚姻,在中國沒有法律效力,但主辦單位表示,這項活動「象徵意義比較重要」。

淘寶網屬於阿里巴巴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網絡電子交易平台。

儘管這是一項網絡行銷活動,但淘寶仍擔心潛在的負面影響,在活動期間採取低調不宣傳的態度。淘寶網對中國「界面」網站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對此活動過度解讀,並盼望能對同性戀者展現出理解和尊重。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中國在1997年才將同性戀除罪化,2011年才不再將同性戀視為精神疾病,但是中國的同性戀者仍然遭到普遍的社會歧視,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團體在中國也無法登記成為非政府組織,相關活動向來低調進行以免遭官方禁止。

更多中國新聞
王思聰稱愛大胸女 被批「三俗」
【明報專訊】中國前首富王健林獨子、「國民老公」王思聰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坦言愛胸大女人後,新華網在微博上不開名,「炮轟」王思聰這番言論,赤裸... 詳情
紅龍魚標價298萬元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微博稱,在武漢某花鳥市場內,一條紅龍魚(圖)標價近300萬元。記者打探確有其事,但這條魚4年一直沒賣出去。這條龍魚渾身以... 詳情
火鍋湯底  六成標示不合格
【明報專訊】天冷許多人愛吃火鍋,但你知道吃下肚的湯底是什麼成分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抽查54件火鍋湯底(粉),發現其中32件、高達六成標示... 詳情
朱宋會 國親開啟「善意之門」
【明報專訊】2016年總統併立委選舉拍板定案,藍綠整軍備戰,爭取第三勢力陣營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接下黨主席後,二月初親自拜會親民黨主席宋... 詳情
蔡英文:維持兩岸和平 鞏固主權 最為優先
【明報專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並提出兩岸論述,她強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非常清楚,會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我們與國民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