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挾持事件報告 最快今出爐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暴露獄政管理重大缺失,法務部長羅瑩雪16日召集矯正署長吳憲璋等一級主管召開檢討會議,就全台監所人力、管理等缺失展開通盤檢討,檢討報告最快今日出爐。

檢討會議上午9時於法務部舉行,羅瑩雪步入會議室前未表意見。

吳憲璋則表示,事件發生代表一定有疏失,一定要追究責任,從未逃避個人去留,相關懲處將在年後提出。

吳憲璋表示,監所同仁都非常辛苦,一名工場主管要負責管理一至兩百名受刑人,人力不足、戒護警力薄弱,讓監所同仁承擔辛苦的責任,希望外界多體諒了解他們的難處;吳說,雄監挾持事件中,過程中同仁都很盡心盡力,但整宗事件確實有缺失,一定會深切檢討改進。

吳憲璋也提及,當晚到雄監與受刑人鄭立德談判第一時間,就透過電話說,「立德啊!我在監所服務40幾年,你知道我的為人嗎?」鄭回稱,「我知道你的為人,我了解你很關心我們。」在信任基礎上展開溝通。

更多中國新聞
美食作家王宣一 意大利猝逝
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美食作家王宣一(左),不幸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去世。駐意大利代表處人員正從羅馬出發,全力提供協助。但由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