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蔡黃汝宅男女神拒做花瓶

[2015.02.17] 發表
由店花搖身一變成為明星,在風光的背後豆花妹所付出的努力絕對不少。(攝影:鍾偉茵)
豆花妹笑對緋聞,自信有魅力才會有緋聞。
豆花妹當時在豆花店大受矚目,引來不少客人慕名而至。

【明報專訊】台灣「豆花妹」蔡黃汝,由街頭賣豆腐花而成為網絡紅人,繼而晉身娛樂圈,唱歌、跳舞、演戲、主持多方面發展,她不想被人定型為只是花瓶的宅男女神,於是比一般人多花時間去做功課。雖然不是天生的演技派,但她卻以「將勤補拙」成為她座右銘,慢慢獲得大家的認同。

2008年的蔡黃汝只是在台北故事館打工賣豆花的小妹妹,誤打誤撞成為網絡紅人「豆花妹」,機遇又讓她加入娛樂圈,2010年正式出道推出《幸運女神》EP。近年她將重心放在拍戲方面,在電影及電視劇都有不少代表作。豆花妹表示:「拍戲蠻好玩,但起初真的覺得非常難,因為沒學過,我也不是讀戲劇出身,完全沒鏡頭的概念,所有事情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學來。」

望挑戰喜劇扮醜角

豆花妹難忘之前跟納豆主持節目時,由於NG一句台詞而緊張得狂哭,連累全場人等她心情平復再繼續。她說:「所以我很怕佔用別人的時間,寧願把自己壓抑緊繃。拍戲的時候,我從來不讓自己有NG的機會,特別是劇本台詞方面,幾乎沒有試過忘詞。畢竟我們是網路出來的人,又不是讀戲劇的,不想在片場嘻嘻哈哈的給人家感覺是玩票性質。」為了擺脫花瓶的形象,豆花妹在背後付出不少努力,寧可每天少睡幾個小時將勤補拙:「坦白說,我不是聰明有天分的演員,但可以死背,每場劇在半個月前已經熟背,而且想像怎麼演得比較不平凡。」豆花妹笑言將來希望可以挑戰喜劇扮醜的角色,除了希望跳出鄰家女孩的框框外,她認為喜劇帶給大家正能量跟歡樂,絕對是「功德無量」的行為。

個性太宅想談戀愛

豆花妹的正能量,絕對在她音樂方面感受到,歌曲《I 服了U》推出時被網友力斥是洗腦歌,她沒有因而被擊倒,在拍劇的四年來雖然沒有灌錄新作品,但都不停去聽、去試唱不同類型的歌曲,讓她在音樂上更進步,預計今年將會推出新專輯。她表示:「雖然大家罵是洗腦歌,但畢竟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了我豆花妹,新專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希望大家感受到我有進步。」豆花妹先後跟JPM成員毛弟及樂隊八三夭主音阿噗傳緋聞,她笑言緋聞是好事,讓她更加認識不同的朋友,也證明她有一定的魅力,但真的還沒有拍拖。她稱:「我好想談戀愛,公司也批准了,因為我個性太宅,他們也寧願我多交朋友、多談戀愛,對拍戲都有幫助。」

記者:楊安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雨霏未慣被叫「洪太」
【明報專訊】吳雨霏(Kary)前晚於九展舉行婚後首個音樂會,老爺奶奶亦有到場支持,老公洪立熙卻不見人。現場氣氛不錯,有歌迷大叫「洪太」,令K... 詳情
古天樂被4女孩偷吻
【明報專訊】古天樂去年暑假偕5位可愛小女孩合演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古仔拍完電影後仍心繫小女孩,日前相約她們吃團年飯。原來5位小女孩拍完戲... 詳情
徐淑敏被批猴年有望一索得男
【明報專訊】徐淑敏及老公黃浩早前亮相有線節目《羊年人人行好運》,接受蔡興華師傅預測來年運程。兩夫婦育有3位女兒,不過二人打算再追兒子,所以繼... 詳情
陳凱琳專心拍劇未想拍拖
【明報專訊】陳凱琳昨日出席《四個女仔三個BAR》活動,提到新年願望,她希望專注拍攝劇集:「我拍劇拍上癮,想慢慢試不同角色,專心拍劇工作,桃花... 詳情
王祖賢倒轉拍照寓意福到
【明報專訊】現年48歲的王祖賢雖然息影已久,但依然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女神,被形容為氣質小倩。臨近歲晚,她昨日在facebook上載了自己一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