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羅列外國客不文明行為 網民斥抹黑幼稚

[2015.02.17] 發表
官媒羅列外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互聯網)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外遊時的不文明行為一向備受詬病,內地官媒有見及此,日前以圖解方式,稱外國人外遊時也有不文明舉動,更整理出外國人的「十大案例」。但有網民對此並不買帳,斥官媒是「五十步笑百步」,「不知醜,不做好自己卻去指點人家」,甚至諷刺指「抹黑老外實在幼稚,倒不如集中精力教好自己國民!」。

圖解中所列出的「十大案例」,案例一是美國一對姊妹今年在柬埔寨吳哥窟寺廟前拍裸照,結果被罰款判及4年內禁止入境,其他案例包括2009年有外籍遊客在長城上露營小便、2013年有多名外國遊客在上海高架橋上集體小便等。

文末亦附有出境遊小貼士,包括「抬頭看不到天空的地方不能抽煙」、「聽從導遊人員指示」等,希望中國人到外地旅遊時,亦不要過於得意忘形。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的東芝、樂聲和日立等最早進入內地市場的日資電視公司,近年陸續撤出,位於廣州的星晨表在華主要生產基地本月5日突然關閉,更因遣散...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援引日本《產經新聞》2月17日報道稱,中國3艘海警船17日繼續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執法,這已是中國海警船連續8天在相關... 詳情
專家倡漢字再簡化 七成網友反對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周溯源近日向媒體表示,簡化是漢字發展方向,漢字還有進一步簡化空間。但調查顯示多數網民對此持反對意... 詳情
《光明日報》網站日前刊出「簡化漢字並非是割裂文化傳統」的評論文章,撰文的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周溯源稱: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勞動工具的... 詳情
中國文字的簡化,是二十世紀50年代中期,中國政府在周恩來總理的直接主持關心下,結合了愈百名專家,對數千個常用的中國文字進行了一次字體的簡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