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加人打入100名火星候選旅客
伯靈頓前記者入圍

[2015.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單程火星之旅主辦單位揀出最後百名候選旅客﹐6名加人榜上有名﹐其中兩人是多倫多居民﹐還有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女子庫明(Karen Cumming,圖)。

火星之旅耗資60億元﹐主辦者計劃在2025年前啟程﹐運送第一批永久移民到火星。

53歲的庫明入圍﹐她說﹕「我大吃一驚﹐沒想到他們會篩選到100人那麼少。我看到100人這個數字﹐又看到『你是其中一人」﹐差點兒摔下椅子。」

荷蘭企業家蘭斯多普(Bas Lansdorp)推動這項火星一號(Mars One)計劃﹐主辦者在周一宣布最後百人入選名單﹐包括50名男子?50名女子。它在2012年開始接受報名﹐全球超過20萬人回應。

主辦者會在最後100名候選人中揀選4人﹐在2024年送上火星﹐此後每隔兩年﹐送更多人上火星。

庫明入選後﹐打算到護理院探訪94歲的母親﹐給她送個杯子蛋糕﹐大家慶祝一下。她的母親還沒收聽電台新聞﹐她已打電話報喜。

庫明曾在咸美頓電視台CHCH當記者﹐並是麥克唐納爵士學校(Sir John A. Macdonald school)教師。她說﹐首次聽到火星之旅﹐心神已很嚮往。有人說﹐她年過50歲﹐可能不是強勢競爭者。

庫明說﹕「我不認為﹐年齡是個真正問題。」

其餘5名加拿大人候選人是﹕

*安省滑鐵盧的28歲男子克里格(Daniel Benjamin Criger)﹔

*多倫多的60歲男子福德斯(Reginald George Foulds)﹔

*多倫多的33歲女子拉度列斯庫(Andreea Lavinia Radulescu)﹔

*卑詩省威士拿(Whistler)的42歲女子亨德勒(Joanna Majorie Hindle)﹔

*溫哥華的42歲女子溫雷克(Susan Higashio Weinreich)。

庫明打進最後100名﹐為她的生活帶來新機會。去年在一次貿易展上﹐她聽取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的建議﹐知道她應該問清楚﹐主辦者有什麼安全計劃。

庫明未婚﹐沒有子女。她比普通人更有冒險精神﹐但她說她也有極限。

2003年﹐她到印度加爾各答旅行﹐領略到世界一些艱辛的道理。

庫明說﹐她入選最後名單後﹐生活更多姿采。她是《科技新時代》(Popular Science)、《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刊物的專訪人物﹐她應邀去年到多倫多﹐在觀念城市研討會上演講﹐遇到奧爾德林(Buzz Aldrin)的兒子﹐亦即月球移民計劃的創始人。

更多加國新聞
搗全國性走私類固醇集團 查2年拘4卑詩漢控19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經過兩年深入調查一宗涉及全國性的走私類固醇案,正式落案控告卑詩省4名男子共19項罪名。案中在卑詩省檢...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1名法官在約會網站建立假檔案﹐並告訴偵探﹐可用那些網上信息「吊死」女原告﹐結果被安省上訴庭斥責。 安省上訴庭裁... 詳情
小海豹迷路
1頭小海豹情人節在斯高沙省高速公路一帶閒逛﹐皇家騎警把牠放回大海。圖為皇家騎警發布的小海豹圖片。  (加新社) 詳情
約克區物業稅倡加3.79%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議會上月推出財政預算草案﹐建議該區居民物業稅的約克區部分﹐於今年加3.79%﹐明年加3.34%﹐2017年加2.94%﹐... 詳情
男胸中刀亡女傷臂 警拘青年
【明報專訊】巴里市(Barrie)警方昨天拘捕了一名29歲男子﹐指他與前晚深夜發生於一間民宅的兇殺案有關。 警方說﹐他們前晚深夜大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