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新年賀詞:華人貢獻讓英國變得更豐富

[2015.02.17]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新年賀詞,特別感謝英國華人為英國所做的一切,並稱讚華人在文化、社區、商業及公共服務等多方面做出巨大貢獻,讓英國變得更好,也更為豐富。

卡梅倫在新年賀詞中,回顧過去一年來中英關係的發展。他表示,很高興去年邀請到中國總理李克強訪英並成功舉行中英峰會。而在此之前6個月,他也率領一個龐大的商界代表團到訪中國,並形容中國之行是他出任首相以來永遠難忘的精彩一刻。

卡梅倫還強調,中英兩國的經濟關係不斷增強,而中國文化、飲食、技術和服裝早已成為英國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而現在雙方也在努力使英國的貨品、服務和藝術也成為中國最喜愛的東西。

卡梅倫也提到,來自中國的投資也改善英國,其中英國的基建設施在中國商人的投資下變得更為強大,而英國大學也受益於數以萬計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前來就讀。

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也發表農曆新年賀詞,並祝大家「恭喜發財」。她在賀詞中表示,英國內政部正擴大在中國的簽證服務,希望讓中國商人及遊客更快捷方便地來到英國,其中包括在北京、上海和廣州推出24小時特快簽證服務。她還說,英國繼續歡迎傑出學生前來英國留學,而且不會設任何數量的限制。此外,大學贊助的學生簽證數目也會繼續上升。

更多國際要聞
美禁空降物件 無人機送貨受挫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日提出首個規範無人機監管草案,對小型無人機作出多種限制,包括飛行時不得離開操作者視線、不得從無人機上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