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招股出錯 亞視被強烈勸喻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通訊局昨公布3宗投訴的裁決,其中亞視去年6月播放的《國際財經視野》,因女主持提及的兩隻股票首次公開招股日期出錯,以及她陳述股價時可能誤導觀眾,導致其所述股價跌幅不準確,因此通訊局決定向亞視發出強烈勸喻,促亞視嚴守《電視節目守則》,確保財經節目等的真實資料準確無誤。

無酉~報家長候示威者釋放 實為教師

另外,無邢s聞於去年7月2日報道警方釋放「預演佔中」示威者時,報道「有家長看見獲釋兒子,放下心頭大石」,但當時等候示威者的是教師。通訊局指無言摩鉥ㄗ悒籉騤禤た狻已盡合理努力確保報道準確無誤,決定向無巡o勸喻,促嚴守《電視節目守則》。

播跳水潭沒警告字幕 港台遭強烈勸喻

至於去年9月在無釆蔗顒煽銗x節目《鏗鏘集》,則被投訴播出跳水潭的危險行為時,無任何警告字幕,如兒童模仿可能會嚴重受傷。通訊局認為從高處跳入水潭屬危險行為,兒童可能會模仿,節目沒提及任何安全措施或專業忠告,該片段不宜在合家歡時間內播出,因此向港台發出強烈勸喻。

更多港聞
投訴中樂團管理   3首席遭解約
【明報專訊】香港中樂團昨日對公開批評樂團管治的3名首席團員辛小紅、辛小玲、劉揚即時解約,指3人與其他團員已失去互信和合作空間,3人則批評中樂... 詳情
老婦離世家人伴屍3日  惹謀殺疑雲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昨發生謀殺案驚魂,警方調查後改列屍體發現案處理。事緣一名八旬婆婆上周六(14日)在家離世,家人報稱因婆婆的信仰及其... 詳情
內地童扯塌桃花壓傷背 母稱職員有禮不追究
【明報專訊】3歲男童也想行桃花運?銅鑼灣時代廣場昨午發生塌桃花樹傷人事件,一名3歲內地男童疑貪玩繞荇蝒彄薳b跑,其間「手多多」拉扯桃花樹枝椏... 詳情
劫匪扮追債 劫兩理大生
【明報專訊】「你欠我洁I」兩名劫匪扮債主,欄途截劫兩名大學生(圖),兩名男事主失財兼被打傷。事發昨凌晨3時,20及19歲理工大學男生沿何文... 詳情
單車館擬短封助港隊備戰奧運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是本港唯一單車室內訓練場地,在原設計下,即使港隊訓練,場內球場等康樂設施仍會開放予公眾使用,不過康文署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