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中樂團管理 3首席遭解約

[2015.02.19] 發表
香港中樂團昨日即時解僱辛小紅(左二)、辛小玲(右二)及劉揚(右一),3人在記者會上批評理事會沒有公平公正處理他們對樂團管治的投訴,反而抹黑他們是為人事糾紛。左一為公民黨議員陳家洛。(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香港中樂團昨日對公開批評樂團管治的3名首席團員辛小紅、辛小玲、劉揚即時解約,指3人與其他團員已失去互信和合作空間,3人則批評中樂團沒公正處理他們的投訴,卻用解僱手法處理。辛小玲指中樂團理事會主席徐尉玲在2月9日對排練的團員稱3人搞事,「影響你們生計,影響民政局撥款」,她質疑此舉令其他團員不敢出聲。

中樂團指3人影響團員生計

中樂團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當時徐尉玲是對團員講過負面新聞會影響樂團形象,說話內容為﹕「他們的行為把個人的利益凌駕在樂團之上,並擴大至可能影響樂團的撥款,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這會影響大家的生計,所以理事會早前必須嚴肅跟進有關事件。」

3人在1月2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藝術總監閰惠昌及行政總監錢敏華管理不善、濫用公帑,又批評推環保胡琴的決定等。

至昨日年廿九,辛小玲3人早上收到中樂團發出的解約短訊,其後收到正式解約信,並要求他們在2月27日前清理儲物櫃,否則等同放棄儲物櫃內的物件。

中樂團其後發出新聞稿,稱辛小玲等3人放棄樂團常設的內部溝通渠道,開記者會指控兩名總監,對理事會失去信心,對兩總監造成不公與傷害,而3人與特別委員會在2月13日的會面中,拒絕為其指控提出事實根據,並表明不信任理事會,他們顯然沒誠意或信心與特別委員會溝通。

新聞稿稱,「樂團其他團員反映在1月25日記者會後對三位首席產生了憤怒、恐懼及不安等各種情緒」,理事會討論後認為樂團與他們已失去互信和合作空間,故以一個月代通知金與3人解約,並會發放約滿酬金。

辛小玲:提不同意見就沒互信?

辛小玲指出,他們開記者會時,已預了要放棄職位,但對被解僱仍感到心情沉重,她說﹕「為何想提出不同意見,就是沒有互信?」她表示,很關心中樂團的發展,將來會繼續關注其運作。

陳家洛促曾德成介入

他們強調並非拒絕向特別委員會提供指控的事實根據,而是要求在公平公正的調查上提出。

協助他們的公民黨陳家洛稱,3人仍有14天可作上訴,亦會爭取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介入跟進。

更多港聞
老婦離世家人伴屍3日  惹謀殺疑雲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昨發生謀殺案驚魂,警方調查後改列屍體發現案處理。事緣一名八旬婆婆上周六(14日)在家離世,家人報稱因婆婆的信仰及其... 詳情
內地童扯塌桃花壓傷背 母稱職員有禮不追究
【明報專訊】3歲男童也想行桃花運?銅鑼灣時代廣場昨午發生塌桃花樹傷人事件,一名3歲內地男童疑貪玩繞荇蝒彄薳b跑,其間「手多多」拉扯桃花樹枝椏... 詳情
劫匪扮追債 劫兩理大生
【明報專訊】「你欠我洁I」兩名劫匪扮債主,欄途截劫兩名大學生(圖),兩名男事主失財兼被打傷。事發昨凌晨3時,20及19歲理工大學男生沿何文... 詳情
單車館擬短封助港隊備戰奧運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是本港唯一單車室內訓練場地,在原設計下,即使港隊訓練,場內球場等康樂設施仍會開放予公眾使用,不過康文署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單車館於去年4月底正式開放,但不足7個月,即同年11月開展兩個月的木板賽道維修工程,費用高達420萬元。有單車界透露,建造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