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會團拜 副市長黃旻南致詞
政商賓客共賀新春 欣賞舞獅品嘗新年糖果

[2015.02.19] 發表
多倫多華商會眾董事向華社拜年。
盧潔瑋(右2)、黃旻南(右3)、梁健文(左3)等人為龍點睛。(余曦攝)

【明報專訊】羊年來臨﹐多倫多華商會昨天繼承多年來都在市政廳慶祝農曆新年的傳統﹐昨天再於多倫多市政廳舉行團拜。副市長黃旻南、數位市議員﹐社區、商界人士及賓客一起﹐共賀新年。

華商會會董冼陳瑞賢主持活動。她除向來賓祝賀新春﹐也講述了一些羊年的趣聞。比如加國前總理老杜魯多也屬羊。

此外﹐雖然邁入羊年﹐但切不可懶洋洋﹐否則就是羊入虎口了。

會長梁健文致詞時感謝嘉賓們出席團拜﹐一起欣賞中國傳統舞獅及品嘗新年糖果。

他表示﹐很高興今年能和多倫多副市長及議員一起歡送馬迎羊。新的一年﹐華商會將繼續致力與各級政府保持緊密聯繫﹐推動商務發展﹐繼續作為社區、會員和政府之間的橋樑﹔舉辦不同活動﹐推動加拿大經濟發展。

每年夏天舉辦的、吸引了各國健兒參加的國際龍舟賽﹐是具有世界影響的多倫多盛事﹐也是華商會的一項金漆招牌活動。梁健文昨天稱﹐甫獲得香港駐多倫多經文辦事處的通知﹐該會今年將繼續操辦龍舟賽。

黃旻南應邀致詞﹐他對自己以多倫多首名華裔副市長的身分出席新春團拜會感到高興﹐並從網上搜索了許多和春節有關的新聞和趣聞。比如春節期間中國超大規模的春運﹐以及壓歲錢的習俗等。

香港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致詞時稱﹐香港和多倫多都是成功的國際大都市﹐文化多元、經濟富有活力。

她表示﹐辦事處擬於6月8日在多倫多舉行一整天的大型商務活動「開拓亞洲﹐首選香港」﹐屆時會有香港和大陸商團參加。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公共政策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在安省的打工仔中,擁有一份絕世好工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