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商場賀歲活動多姿彩
舞蹈雜技醒獅 香港影視明星演出

[2015.02.19] 發表
太古廣場一間店舖前人們在挑選年貨。
人們在太古廣場挑選新年糖果。(李敏攝)

【明報專訊】今天是中國農曆新年大年初一,本地華裔社區雖然不能享受過年放大假的待遇,但一樣不願錯過濃濃的新年氣氛。從年三十開始到大年初四,本地各大華裔商場均將上演精彩不斷的賀年活動,日日不落空。

本地最大的華人商場「太古廣場」已經於上周開始了慶祝活動。從除夕夜開始打響「羊羊得意喜迎春」慶祝活動,在商場中心舞台上演舞蹈、雜技和武術等表演活動。同樣的慶祝活動將持續兩天。到了本周日,則將上演重頭戲舞獅活動,舞獅隊伍當日將在商場內逐間商戶門前拜年,為其帶到新年的好福氣。

「城市廣場」則將於大年初二(20日)起至年初四,展開名為「舞動全城賀新春」的活動,期間邀請到千禧雅樂坊、舞動之星舞蹈學校、鄧華詠春武術學校、多倫多中樂團等進行歌舞表演。其中在年初三下午1時30分開始,將呈現舞動全城舞蹈大賽,並在隨後舉行頒獎儀式。

「錦繡中華商場」昨晚除夕夜由香港影視明星米雪坐陣,舉行「2015錦繡中華之米雪喜洋洋農曆新年倒數COUNTDOWN秀」,期間有財神派利市、毛公仔禮品派送以及景德鎮瓷器大抽獎活動。接下來的兩日將繼續舉行醒獅百年採青及財神派利市活動。

市中心的「龍城商場」和「文華中心」則將於大年初三分別於中午12時和下午1時舉辦新年慶祝活動,屆時三級政府、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以及多個社團機構代表均將出席活動。慶祝活動內容包括醒獅表演、加拿大皇家海軍樂隊演奏、功夫、魔術、戲曲以及民族歌舞表演等等。參與者還可以參與抽獎活動,獎品包括由多倫多動物園和安省皇家博物館、點心城以及多倫多氣功提供的禮物。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公共政策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在安省的打工仔中,擁有一份絕世好工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