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疑似果敢華人遭緬軍殺害照片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微博18日曝光一組照片,顯示很多黃種人慘死街頭(圖)。博文說,這些都是慘被緬甸軍殺害的中國人。

「果敢最新戰況」微博18日凌晨發出一組照片,非常血腥,顯示很多人被殺死在路邊,甚至沒人去收屍。博文介紹道:「緬甸官媒《新光報》報道了三個輿論動向:第一,毒品是誰的?真從果敢軍處繳獲的,還是栽贓?第二,緬甸官媒把果敢軍光復果敢之戰,提高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高度,是否合適?第三,誰攻擊了平民?大家還記得這些眾多邊民傳上來的屠華圖片,兇徒是誰還不了然!」

之前,「正義果敢」博客曾發文說:「緬甸軍現在射殺的唯一標準就是不懂緬語、講漢話,長相為黑頭發、黃皮膚的漢族。」

「果敢最新戰況」在微博中質疑,過去赤柬屠殺華人、印尼兩次排華屠殺華人,「2015年緬甸正在屠殺華人,我們還沉默嗎?!除了閱兵,我們還能幹點什麼? !」

果敢位於中緬邊境,聚居的多為華人。緬甸軍隊最近在果敢地區與地方武裝分子爆發兩年來最激烈戰鬥。緬甸官方媒體報道,本月9日至12日,政府軍與彭家聲領導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同盟軍)激戰13場,47名官兵陣亡、73人受傷。衝突導致萬計邊境居民逃入雲南避難,中國外交部表示,出於人道主義考慮,中方會向緬甸邊民提供必要協助,呼籲難民在局勢平息後返回緬甸。

緬甸政府宣布,爆發衝突的果敢邊界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政府軍和少數民族叛軍在此地區的激戰,已使成千上萬居民為了躲避空襲和炮戰而外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儘管中國規定公民私人一年最多只能帶5萬美元出國。但那些尋求攜帶大量未申報現金離開或進入中國的人,不管是為了旅遊還是比較可疑的活動... 詳情
「頭盔人」劫殺女店員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古鎮的一間女時裝店本周一下午發生劫殺案,一名21歲余姓女子遭一名戴頭盔、性別未明的賊人用刀捅胸口身亡。賊人搶走店內兩部... 詳情
穗漢壓力大 車站狂撒百元鈔票
【明報專訊】廣州汽車客運站前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在候車期間突然在車站2樓候車室、安檢機和連廊等多處地方撒錢,全身發抖。幸好車站員工和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宣布,該市自今年5月1日開始,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將由原來的1550元(人民幣.下同)上調34...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有女子乘坐非法運營的摩的趕往機場,結果從摩的上跌出並摔傷左手。司機事後肇事逃逸,女乘客因傷被迫放棄行程,無法回鄉過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