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預期安省屋價續升
多倫多咸美頓漲幅並列前茅

[2015.02.19] 發表
道明銀行新樓市報告指多倫多的平均屋價今明兩年均會有增長。

根據道明銀行新的樓市報告﹐安省樓市在今明兩年表現比較穩健﹐乃是全國唯一連續兩年屋價可望錄得增長的省份。

道明銀行在這份13頁紙的報告中預測﹐全國樓市在未來數年應會平穩﹐除了卡加利?愛蒙頓及紐芬蘭的一些主要市場預料會出現調整之外﹐其他地區的經濟環境繼續有利樓市﹐但市道應會放緩。

根據這份報告﹐全國平均屋價今年會有1.5%的增長﹐由去年的407,000元上升至413,200元﹐而在明年再會升1%至417,300元。

卑詩省的溫哥華及維多利亞今年屋價升幅有機會冠全國﹐目前預期會達到4.9%﹐但明年則均會出現跌幅﹐反而是安省的多倫多及咸美頓的表現會較為平穩﹐今年預測升幅雖然稍遜一籌﹐分別只有3.7%及4.6%﹐不過﹐明年預期升勢持續。

安省經濟由於受惠近期油價及加元匯率的下跌﹐今明兩年樓價預期會分別上升3%及2.2%﹐表現在各省之中較為突出。

多倫多去年的平均屋價是563,500元。道明銀行的報告估計﹐今年將會上升至584,400元﹐至明年進一步升至594,200元﹐換言之﹐分別會錄得3.7%及1.7%的增長。

同是位於安省的咸美頓表現更加出色﹐今年估計會有4.6%的屋價增長﹐而明年可望再有3%的升幅﹐以致平均屋價升至435,800元。

置業者湧入 咸美頓成賣家市場

道明銀行解釋﹐由於多倫多的住房負擔能力轉壞﹐置業者轉而到咸美頓入市﹐但建築商反應緩慢﹐導致當地仍然是賣家的市場。

根據這份近期發表的更新報告﹐卑詩省今年樓市應會是其中一個表現最佳的市場。

當地屋價曾於2011年及2012年向下調整了約10%﹐主要的原因涉及房貸保險規例的更改。不過﹐自此之後現房市場的成交量已經收復大部分的失地。至於平均屋價來說﹐則更加回升至以往的峰位。

道明銀行指出﹐卑詩省主要地產市場將會受惠於穩健的經濟增長等因素﹐而且對於海外投資者來說﹐溫哥華市場既有吸引力﹐也是安全的地方﹐所以今年屋價升幅預料會高達4.9%﹐與維多利亞平分秋色﹐一起高踞榜首為位置。不過﹐明年這兩地樓市的升勢將無以為繼﹐溫哥華估計會微跌0.5%﹐而維多利亞會有溫和的2.1%的跌幅。

根據這份報告﹐溫哥華的平均屋價將會由去年的813,200元升至今年的852,700元﹐然後於明年回落至848,200元。

魁北克省屋價預料將會在今年微跌0.1%﹐至明年則會回升1.5%。屋價預期會先跌後升的省份還有愛德華王子島?斯高沙省及紐賓士域省﹐變動的幅度均不大。

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緬尼托巴省?沙斯卡寸旺省及阿省今明兩年的屋價預料均會下跌。

更多地產新頁
房貸業割喉搶客 浮動利率低於2厘
加拿大中央銀行上月下旬減息0.25厘措施已為房貸業揭開搶客戰序幕﹐目前市面出現低至2厘以下的浮息房貸﹐被喻為割喉式的爭生意行動。 大型... 詳情
根據道明銀行更新的樓市報告﹐初步估計卡加利及愛蒙頓的樓市將會有較大的調整﹐在未來4至6個季度內﹐平均屋價預期比去年的峰位下跌約10%﹐至明年... 詳情
Blackberry出售物業刺激 投資者看好滑鐵盧商業地產
商業地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一份市場展望報告看好安省滑鐵盧(Waterloo)未來數年的市場﹐認為是全國最具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