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大年初一誓師
全國完成候選人部署迎接大選

[2015.02.20] 發表
杜魯多(左4)和華裔候選人江邦固(左5)、陳聖源(右4)、譚耕(右3)。(余曦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大年初一﹐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在多市西區舉辦招待會﹐向華裔支持者祝賀春節。主辦單位事前曾宣布﹐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會作為特邀嘉賓出席招待會﹐但昨天會中宣布﹐羅大使因需接待一個中國高級代表團而取消了多倫多行程。

杜魯多昨天和3位自由黨華裔國會議員候選人江邦固、譚耕、陳聖源﹐並現任國會議員麥家廉等一起來到現場﹐和支持者會面。

他隨後發表簡短致詞。他說﹐今年期待要更換政府。自由黨在全國和在整個大多區一樣﹐都已完成候選人部署﹐準備迎接大選。

儘管大多區有相當數量的華人過去長期支持自由黨﹐但未見一名華裔自由黨國會議員出現。

自從杜魯多當選該黨領袖以來﹐已支持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推出陳家諾作為候選人﹐並成功當選。目前更有3位華裔候選人已進入大選前沿陣地。

杜魯多說﹐這體現了他的想法﹐那就是加拿大以文化、種族方面的多元而強大。希望選戰中﹐人們擦亮眼睛﹐看誰是為了一己利益而進行分裂活動。

他前晚和正在接受鼻咽癌治療的陳家諾通電話﹐向他慰問並祝賀新春佳節。

此外他表示﹐昨天也是他頗動感情的一日。因為他的已故父親、加國著名政治家杜魯多也是屬羊。

3位華裔候選人當中﹐陳聖源可能年紀比較輕﹐但他已經連續3屆擔任教育委員﹐並接連擔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副主席和主席。頗具歷煉、小有名氣﹐在多倫多政壇也是個頗有名氣的人物。他昨天表示﹐備戰期間將不會影響履行教育局主席的職責。

此外﹐由於國會議員的選區在他的教委選區之內﹐可利用的資源要多一些﹐是他的優勢。

譚耕當選自由黨候選人一事也並非十分容易﹐期間有些大小風波。作為第一代移民從政的甜酸苦辣﹐他都已經有所品嘗。如今既已出線﹐他便開始積極準備。事實上﹐拍門訪問早已進行。因天寒地凍﹐訪問主要在柏文大樓內展開。

他昨天說﹐和人們交談﹐反響不錯。人們對區內問題、建議都有談論﹐也有談加國政治的。

江邦固是大多區一位律師。近日剛舉辦過籌款晚會,高朋滿座。眾多華裔和非華裔律師雲集。她在會上發表致詞﹐表達了個人的理想。

更多要聞一
3警正式被控輪姦女同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正式檢控3名同袍性侵罪名。3名51分局警員涉嫌性侵及輪姦一名取締違例泊車的取締員,3人昨日首次出庭應訊,獲准每人以... 詳情
超支四成仍難辦皇后碼頭路裝修恐脫期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主持的皇后碼頭路(Queens Quay)大型裝修工程﹐超預算已達將近40%﹐但最近又傳來消息﹐他們還無... 詳情
車公廟求得中籤看政改 發叔稱「袋住先」不要貪
【明報專訊】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年初二(周五)早上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上香求籤,連續兩年為香港求得中籤。解籤師傅說,籤文是叫大家要實在、實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