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揮棒打虎卡通形象 網上熱傳

[2015.02.20] 發表
春節前夕,三個群眾路線系列動漫短片《群眾路線動真格了?》、《老百姓的事兒好辦了嗎?》和《當官的真怕了?》開始在網上熱傳。片中多次出現習近平等領導人的卡通形象,有網友評價,該系列短片比春晚反腐相聲「尺度還大」。(視頻截圖)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大年三十,3個「群眾路線系列動漫」短片在網上悄然流傳。片中多次出現習近平等領導人的卡通形象,甚至有習近平揮棒「打虎」的畫面,尺度之大,此前鮮有。

短片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比作一場新時期的「整風運動」,透露出活動將殺「回馬槍」,反「四風」將成為新常態的信號,還引用海外觀察家的話評價「習近平讓中共有了政治新氣象」。

出品方「朝陽工作室」頗顯神秘。有分析指出,短片創新領導人的卡通形象,用民眾視角和網絡語言呈現嚴肅題材,無論該工作室是否有官方背景,都體現政治傳播方式正在改變。

正當「30年來諷刺尺度最大」的反腐相聲登上春晚舞台時,3個群眾路線系列動漫短片《群眾路線動真格了?》、《老百姓的事兒好辦了嗎?》、《當官的真怕了?》也在網上流傳。

有網友評價,該系列短片比春晚反腐相聲「尺度還大」。

3個片子都不長,每個大約兩分多鐘,畫風不一,語言風趣,態度鮮明,直指官場生態,還借老百姓的口給中央提建議:讓黨員幹部們時不時回回爐、補補課,「真正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人民幣服務」。值得注意的是,3個片子共有十餘處出現領導人的動漫形象,其中習近平揮棒「打老虎」等畫面,十分鮮見。

更多中國要聞
空軍戰鬥英雄劉玉堤中將病逝
【明報專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空軍戰鬥英雄、抗美援朝空戰王牌劉玉堤空軍中將(圖),因病於2015年2月... 詳情
【明報專訊】從北京的中關村興起的「創客風潮」正向深圳、上海、貴州、烏魯木齊等中國全境擴散。「創客」是指以IT為基礎的革新創業者。如今創客就像... 詳情
習近平玩轉「三角戀」
?梁國樑﹕今天的中國,像一個漂亮女生,又像一個闊少或者白馬王子,既引來羨慕眼光,又引來無情慾火,尤其是美俄兩國:一個叫奧巴馬(左),誓要「重... 詳情
柯「兩國一制」論 透露認同與不認同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最近接受美國著名的《外交政策》雜誌訪問,拋出的最新說法「兩國一制」,再度引爆熱烈討論。如同過去諸多發言,柯市長再次... 詳情
古代皇家造紙法 深藏韶關山村
【明報專訊】1800多年前,發明家蔡倫製成「蔡侯紙」,造就了中華民族聞名世界的四大發明之一。如今,在現代造紙術已廣泛應用的今天,在韶關市始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