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主動捐物業邀管理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光房」計劃推出至今兩年多,社企「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表示,現時已有近30間光房,租予60個家庭共150多人居住,形容社會已逐漸接受光房模式,最近更有修會主動聯絡他,願意將整個物業交予「要有光」租予有需要家庭,亦有不少非牟利團體查詢邀請他們管理部分單位,反映社會認同光房的租賃模式。但余指出,由於要善用每個單位空間,因此會首先協助單親基層家庭,短期內不會接受單身人士申請。

單親母自強 住一年遷出

余偉業又說,過去曾有母親連同兩名小朋友的3人家庭入住光房,他們原先是居住「西九四小龍」的豪宅單位,但有一日執達吏前來收回單位,該名母親當下才驚覺丈夫在外欠債纍纍,其後更聯絡不上丈夫,「一下子由天堂跌落地獄」,但她面對現實後,經社工轉介入住光房,並領取綜援,其間一方面努力考到保安牌,另一方面在朋友及街坊協助下多次追討欠債及向收回單位的財務公司據理力爭,最終成功獲得一筆賠償,令她入住光房不足一年已可遷走,並取消領綜援。

更多港聞
客貨車被偷4輪
【明報專訊】竊賊年中無休,趁農曆年更帶同唧車出動,把一輛停泊路邊的客貨車4個車輪全部拆走盜去。現場為啟德啟晴h樂晴樓對開路邊,昨凌晨4時許,... 詳情
醉漢公路小解墮7米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新正頭險因一泡尿送命。25歲男子黃×強飲至酩酊大醉,昨凌晨約5時乘坐友人駕駛的客貨車返家,當客貨車沿元朗公路往東行駛至近... 詳情
末代委任區議員 料多數退下火線
【明報專訊】現時18區區議會中有68名委任議員,隨茯F府今年取消委任制,委任議員將成歷史。趕上委任制尾班車的民建聯常委周浩鼎(圖),現為離島... 詳情
【明報專訊】有委任議員積極考慮轉戰直選,也有委任議員未決定去馬還是退下。曾以直選進入區議會多年,其後兩次成為委任議員的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 詳情
中港分隔單親媽媽請願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與約30名中港分離的單親媽媽及小童趁昨日大年初二到政府總部外,向特首及保安局長請願開年,數名小童在揮春寫下新年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