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雪 吉兆豐年?

[2015.02.21] 發表
北京雨雪天氣持續,路人在汽車上寫下「瑞雪兆豐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百年難得「水澆春」!羊年大年初一,恰逢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北京城內應景飄下雪花,內地網民紛紛形容是「瑞雪兆豐年」,認為寓意新的一年財源滾滾。有玄學家指出,因今年「八白財星」臨北,從五行相生的原理來看,水為財,意即生旺北京的財運,不過若然降雪嚴重,亦可能出現「水浸」危機。

北京市氣象台數據顯示,19日年初一下午1時起,京城大部分地區出現零星小雪,而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房山霞雲嶺,達1.3毫米。天氣預報顯示,北京20日全面迎來雨雪天氣,最高氣溫約攝氏4度。

內地天文專家指,由於陰陽曆轉化的緣故,農曆乙未羊年春節是由1986至2033年間「最晚」春節,而雨水和春節同一天更屬於小概率事件,更加增添了春天的氣息,故被稱為「百年難逢水澆春」。

「水澆春」加上「降瑞雪」,香港玄學家雲文子用奇門遁甲分析,從奇門盤可見,坎卦有天輔星,所以屬於吉象,整體運程代表會有貴人幫忙,惟當中亦有虛像,並非百分百興旺,在民生、經濟方面都會有所波動。

玄學家方海閱指出,是運是厄要留意降雪的程度,「落雪太多,代表經濟有機會水浸,人民幣或會貶值,樓市亦同時面臨動盪,加劇貧富懸殊情況,令官民間容易出現貪污。」玄學家黃震宇則認為,年初一下雪並非正常預兆,預示今年天災、雷暴及電擊會特別多。

泰山遊客疑見海市蜃樓

至於山東泰山風景區年初一的首批遊客,都看到疑似海市蜃樓景觀,不少人都大呼神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20日表示,計劃5月中旬帶領3,000人的大型代表團訪問中國,推進兩國的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 ... 詳情
90後入編「被逼婚一族」
春節期間,「逼婚大戰」借道假期烽火再起。正當「80後」們因為被催婚而和親友「鏖戰」之時,開始邁入晚婚門檻的「90後」們也開始和「逼婚軍團」打... 詳情
七成人最怕被問愛情入息
農曆新年期間,不少人難免會與平時不常聯絡的親戚聚首一堂,受到三姑六婆的「拷問」。內地傳媒一份網絡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害怕被追問「是否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百家姓中,馬是大姓,姓牛的也不少,但姓羊的卻不多見,在百家姓中排列第202位,西晉宰相羊祜、南朝宋書法家羊欣等都是羊氏名人。 ... 詳情
湘漢連續20年上韶山拜毛澤東
【明報專訊】農曆正月初一,韶山衝春雨瀝瀝,毛澤東廣場人山人海,爆竹聲聲。據韶山市統計,初一當天有12.86萬人次來到韶山,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