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證車票名字不符 香港高鐵團被拒登車

[2015.02.21] 發表
大批居民參加港澳游旅行團經皇崗口岸出境。

【明報專訊】昨日是春節長假第三天,天氣晴好,助推人們出遊熱情。據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僅18日(除夕)至20日,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過50萬人次,其中赴港澳遊的旅行團逾7,000個。

《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200餘名來自香港的遊客參加福建高鐵團,在深圳北站乘車時因為旅行社提供的車票與其回鄉證號碼不符而不能登車,導致無法出行,部分受影響旅行團改以大巴繼續行程。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收到多個旅行社求助,正在了解事件。據了解,無法成行的福建土樓高鐵3天團,分別由美麗華旅遊、廣東旅遊及佳程之旅報名,參團人數共254名香港市民,統一由大陸接待社安排行程及住宿,團費介乎1,400至1,700港元。

昨日上午9時,參團遊客來到深圳北站集合準備轉乘高鐵時,發現車票上列出的乘客名稱與本人名字不符,被車站職員拒絕登車。

領隊辯稱無問題 入閘時被攔

受影響的團友梁女士表示,他們一家三口昨日上午8時抵達深圳北站,領隊向他們派發車票,但是實名制車票上打印的並非其本人名字,更附有大陸身分證號碼,而非港人的回鄉證號碼。

領隊當時辯稱無問題,當團友持票入閘時,鐵路職員截停所有遊客,表示遊客回鄉證與車票打印個人信息不符,拒絕其登車。

最終眾人在車站等候4個多小時後,領隊知會團友取消行程,並提供深圳地鐵車票供各人回港。梁女士表示,估計受影響旅行旅客達200餘人,當中絕大部分為香港遊客。

據了解,其中廣東旅遊負責報名的約143名團友,被拒入閘後同意改買實名車票。

但直至昨日下午1時,大陸導遊告知站內所有車票已售罄,建議遊客轉乘巴士前往廈門,但近傍晚時分通知團友無法出行,引起團友不滿。最終,數名團友與旅行社代表報案,其餘團友只能返港等待消息。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收到多個旅行社求助,正在了解事件經過。

更多中國新聞
雷州媳婦與家翁口角 困家人欲開煤氣自殺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警方20日通報稱,羊年大年初一,當地警方果斷處置一宗村民利用煤氣集體自殺事件,成功救出一家5人。 人民網報道,19... 詳情
民眾趨獨反統 馬任內勝扁時期
【明報專訊】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調查資料顯示,「台灣人認同指數」從1992年的負7.9%,增加到2000年的24.4%,2007年的3... 詳情
名嘴指馬女在美置產 總統府批﹕居心叵測
【明報專訊】名嘴指控總統女兒馬唯中(上圖)在美國置產,府方人士21日嚴正駁斥,馬英九總統早已對此傳言一再澄清,名嘴在未經查證下惡意指控,有違... 詳情
馬英九紅包人氣遜往年
馬英九總統一如既往大年初二(20日)回到苗栗馬家莊發紅包,有人自小年夜當天就開始排隊到年初二,不過也有人準備了白布條要向馬英九抗議,另外還有... 詳情
房市內冷外熱 海外置產料增五成
【明報專訊】台灣房地產市場冷清,海外置產熱度不減,預期今年續領風騷。海外不動產業者預估,今年整體海外置產投資市場增長率可望站上五成,安全穩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