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委員會通過 約克區物業稅擬加2.97%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預算委員會通過﹐該區物業稅區域政府部分今年增加2.97%﹐若本周獲得區域議會通過﹐以一個估價平均為51.5萬元的物業計算﹐屋主今年的物業稅區域政府部分便要多付64元﹐至2,211元。

加幅建議是否獲區域議會接納﹐估計最快本周四有分曉。屆時﹐區域議會除討論今年物業稅加幅外﹐亦會通過未來3年的加幅建議。調整幅度將保持在3%以下﹐分別為2016年的2.85%﹔2017年的2.69%及2018年的2.35%。未來3年的加稅建議則只限初步構思﹐屆時每年預算的會議亦按情況調整。

旺市市長比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稱﹐不高於3%的加幅﹐可同時獲旺市及區內其他城市的市民接受。

在新市(Newmarket)﹐物業稅中區域政府的稅收將平均增加50元至1,730元﹔奧羅拉市(Aurora)則增加63元﹐至2,186元﹔喬治娜鎮(Georgina)會增加63元﹐至1,221元。

約克區域政府最初考慮的3個可調低物業稅方案﹐第一及第二個方案可令物業稅加幅減至0.5%或1%的方案。第三個方向則是裁減11個新增全職職位﹐並少放500萬元進入儲備金。三個方案中並不包括削減服務支出。

動議削警隊50萬元撥款未獲通過

新市區域議員泰勒(John Taylor)曾動議削減約克區警隊50萬元撥款﹐他認為只有讓一些區域服務如警隊分擔財政責任﹐才算公平﹐但建議未能獲得通過。

更多都會新聞
今特別會議商2滅赤方案 多市天主教教局缺4300萬元
【明報專訊】估計豪花2,000多萬元收購30戶鎮屋來擴建新校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目前正面對1,690萬元赤字之餘﹐亦面臨安省教育廳總數多達... 詳情
市府缺資金 今起關閉23溜冰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因缺乏資金﹐故由今天起須關閉市內23個溜冰場﹐昨天星期日是受影響溜冰場最後一天開放予公眾。另外29個溜冰場則可繼續開... 詳情
鐵騎展覽
2月20日至22日,2015年加拿大多倫多電單車展在多倫多會議中心舉行,展出了20餘家世界主要電單車廠商的數百輛新款電單車和越野車(AT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