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烈梅尼稱帝 榮耀歸霍金

[2015.02.24] 發表
艾迪烈梅尼領獎時手舞足蹈且表情多多,鏡頭前真情流露。(路透社)
艾迪烈梅尼領獎時高調向新婚妻子示愛,落台後再擁吻對方,恩愛之情表露無遺。(法新社)
天文物理學家霍金(左)未能親身到場為艾迪(上)打氣,仍透過facebook道賀。
上屆影后姬蒂白蘭芝(左)負責頒獎予艾迪(右)。(法新社)

【明報專訊】憑《霍金:愛的方程式》演活天文物理學家霍金半生傳奇,以及與首任太太感情故事的英國男星艾迪烈梅尼(Eddie Redmayne),雖然首度獲奧斯卡提名,但一擊即中,力壓勁敵《飛鳥俠》米高基頓,首奪金像最佳男主角獎,他從上屆《情迷藍茉莉》影后姬蒂白蘭芝手上接過獎座時,神情激動且多次語塞,並把得獎榮耀獻給霍金一家。

獲霍金祝福

現年33歲的艾迪,在《霍金:愛的方程式》電影開鏡前數天,有幸跟72歲霍金會面,獲他送上祝福,結果他憑此片贏得金球獎及美國演員公會(SAG)影帝殊榮,上月再奪「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男主角,霍金更親自到場打氣,難怪他首奪奧斯卡竟不敢邀功,致謝時謙稱自己只是幸運兒,又表示:「這座奧斯卡是屬於全球正跟ALS(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勇敢搏鬥的病人,以及最優秀的霍金家族所有成員。」

感謝新婚妻

艾迪又感謝去年新婚的妻子Hannah Bagshawe支持,在舞台上高呼:「我愛你,我倆的新居將迎來另一個伙伴(小金人)了。」畢業於劍橋大學的艾迪,2002年首次進軍英國舞台劇界,短短8年已憑劇作Red贏得英國Olivier最佳男配角獎,同年轉戰美國百老匯,再奪舞台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劇帝」殊榮,演技絕對有保證。

至於他在參演《霍金:愛的方程式》前,曾在《情迷夢露7天》及《孤星淚》等電影飾演配角,可惜名氣不大,直至《霍》片提名奧斯卡,內地網站才撰文介紹「誰是扮演霍金的小雀斑?」

更多影視
「零的突破」《永遠的愛麗絲》 演活腦退化病人
【明報專訊】自1998年始,美國女星茱莉安摩亞已憑《一舉成名》及《此時.此刻》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亦憑《激情妒火線》及《天上人間》角逐金像... 詳情
最佳男配角西蒙斯念親恩
【明報專訊】跟出爐影帝艾迪烈梅尼一樣,《鼓動真我》60歲美國男星西蒙斯(J.K. Simmons)亦是首度提名奧斯卡一擊即中,之前已包辦金球... 詳情
司儀扮裸跑致敬《飛鳥俠》
【明報專訊】今屆奧斯卡請來《失蹤罪》男星尼爾夏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擔任司儀,為了製造話題,不惜「犧牲色相」,僅穿著... 詳情
Lego金像獎安慰落敗者
【明報專訊】《Lego英雄傳》失落最佳動畫提名,最終由《大英雄聯盟》勝出,但前者有份角逐最佳主題曲獎,雖然又敗給《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但... 詳情
《解碼遊戲》編劇爆曾自殺
【明報專訊】今屆奧斯卡有不少觸動人心的致謝辭,最令人難忘且惹起迴響的,正是憑《解碼遊戲》贏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的格林摩亞(Graham Mo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