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2:1作客破曼城
阿蘇做主角包辦兩球

[2015.02.25] 發表
蘇亞雷斯昨仗梅開二度,助巴塞在歐聯16強首回合領先。(美聯社)
美斯主射12碼被曼城門將擋出後,馬上飛頂再攻,但卻告斜出。(新華社)

巴塞隆拿昨天在歐聯16強作客曼城,憑蘇亞雷斯上半場梅開二度,首回合以2﹕1先拔頭籌。美斯在補時射失12碼,可說令曼城保持一線希望。

巴塞MSN組合齊齊擔正,蘇亞雷斯、尼馬和美斯掛帥;有耶耶托尼停賽缺陣的曼城,派出阿古路夥拍迪斯高攻堅,費蘭度法蘭斯高和占士米拿聯手掃蕩。

上半場,巴塞控制大局。開賽16分鐘,蘇亞雷斯接應傳中,頭槌攻門被高柏尼擋出,馬上快腳窄角度抽入,打破僵局。30分鐘,巴塞毫不留情,美斯擺脫守將後分波到左路,佐迪艾巴沉底傳中,阿蘇入楔鏟入,赫特欲救無從,比數拉開至2﹕0。

完半場前,阿古路發難引開了巴塞守將,拿斯尼接應橫傳,無人看管下起腳被門將達史特根托出。及後巴西右閘丹尼爾射門中楣,差點鎖定大局,半場巴塞領先兩球。

美斯射失12破 曼城保希望

下半場,曼城企圖收復失地,69分鐘,阿古路接應大衛施華助攻禁區內妙射抽入,追成1﹕2。5分鐘後,曼城一盆冷水照頭淋,基捷基治侵犯丹尼爾,兩黃變一紅被逐。補時階段,美斯在禁區內博得同胞薩巴列達犯規而獲得12碼,但他親自操刀竟然宴客,當被擋出後皮球落在他面前,他飛頂補中卻斜出。曼城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首回合以1﹕2敗北。

阿蘇:勝負未定

協助巴塞隆拿以2﹕1破曼城的蘇亞雷斯,賽後認為次回合依然是一場惡鬥,不認為大局已定。

「到次回合,比賽依然是勝負未定,不過我們是巴塞隆拿。」回到英倫表現格外醒神的前利物浦射手蘇亞雷斯,賽後被問到隊友美斯終場前射失12碼,會否左右大局時,他續說:「我不知道那會否決定勝負,這種事總會發生。如果是3:1,他們會深感困難,但我們對2:1的戰果感到滿意。」

談到是役戰局時,他言談間道出各佔半場優勢:「我認為己隊上半場發揮很出色,能夠取得入球。到了下半場,對方發揮理想,2﹕1的戰果令他們重返戰線,對方是一支中前場質素甚高的球隊。」

「我每一場比賽都努力為球隊作出貢獻,能夠包辦兩球令我很開心。」阿蘇續道。

更多體育
昨天的歐聯16強賽事巴塞隆拿作客曼城,憑蘇亞雷斯梅開二度助球隊首回合以2﹕1領先,本應很值得慶賀,不過今場賽事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據英國《鏡... 詳情
祖雲2:1挫多蒙特拔頭籌
昨天另一場歐聯16強首回合賽事,意甲一哥祖雲達斯主場出擊上半場連入兩球,以2﹕1險勝多蒙特。 祖雲派出西班牙小將艾華路莫拉達夥拍泰維斯... 詳情
韋斯布碌克「大三元」雷霆7連勝
NBA常規賽,奧克拉何馬雷霆昨天有主將韋斯布碌克錄(圖後)得「三雙」數據的情況下,主場以105﹕92大勝印地安那溜馬,連續7場敲響勝鼓。 ... 詳情
加人作客2﹕1挫棕熊
溫哥華加人昨天到訪波士頓出戰棕熊,憑藉門將歷奇演出優異,全場救出對手40次射門,最終以2﹕1擊敗棕熊。 開賽後僅1分5秒,加人陣腳未穩... 詳情
33歲的網壇老將費達拿宣布,今後不再代表瑞士國家隊出戰台維斯盃,顯然是希望全心應付ATP巡迴賽。 費達拿日前受訪時透露,今年起不再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