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12噸花費2000元 環保漢燒黑麥取暖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寒夜淺斟一杯黑麥威士忌﹐是暖身妙法。斯高沙省1名男子另闢蹊徑﹐靠燒黑麥(rye)取暖。

斯高沙省法爾茅斯(Falmouth)的男子麥克西納(Peter Maxner,圖)不喝威士忌取暖﹐而是焚燒黑麥。

他說﹕「我想找一些更環保的燃料﹐而又不用花太多精力。我燒過木材、我喜歡木材﹐但那太耗體力。」

麥克西納在2005年開始燒黑麥取暖﹐他估計今年大概消耗12公噸黑麥﹐花費2,000元﹐保持兩層的房屋暖和。

他從國王郡(Kings County)的農民處購買黑麥﹐用一款美國出產的爐子焚燒這種材料。

他說﹐黑麥的熱量比不上玉米﹐只要多燒一點﹐就有同樣熱量。

要想採納麥克西納的取暖方式﹐首先要有足夠空間﹐容納一個12公噸的穀倉﹐爐子上的管道要通向房屋﹐你還要有時間﹐檢查穀物存量﹐清理爐子的灰燼。

麥克西納不介意這些瑣事﹐他呼籲其他鄉村居民燒黑麥取暖。他說﹕「我認為這辦法非常好﹐如果你有土地﹐實際上可以種植黑麥。你可以出售麥杆﹐你有穀物在冬季取暖。」

更多加國新聞
Tim Hortons合創人兒子 捲性侵案遭索償575萬元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合創人喬伊斯(Ron Joyce)的兒子捲入575萬元索賠案﹐1名多倫多女子控告他﹐...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多達四分之三的加拿大成年人坦承自己曾在小學或高中就讀時遭受過欺凌。與此同時,接近半數的受訪家長... 詳情
青年醫院自殺亡 家人索賠1250萬
【明報專訊】一個因為有嚴重自殺傾向的賓頓市20歲青年,去年被送入當地醫院進行監護和治療,期間懷疑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無人監管,他因此藉機用繩子... 詳情
運營賓頓醫院的是奧斯陸醫療系統(William Osler Health System)。該系統的首席精神病專科醫生科金斯基(David K... 詳情
米芝蓮星級大廚南乳粗齋賀年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暨中南美洲)昨日聯合舉辦中國農曆新年招待會,邀請香港米芝蓮星級大廚黎偉鴻前來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