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加人求學期被欺凌
半數家長指子女曾遇校霸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多達四分之三的加拿大成年人坦承自己曾在小學或高中就讀時遭受過欺凌。與此同時,接近半數的受訪家長表示,他們的子女曾在某種程度上成為校園欺凌的受害人。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民調機構Angus Reid完成的,透過互聯網訪問了超過1,500名加拿大成年人,從而了解他們遭受欺凌的經歷、校園欺凌這一問題的嚴重程度以及加拿大的學校在打擊校園欺凌方面的表現。

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5%的受訪人說,當他們在小學或高中就讀期間,曾在某種程度上遭受過欺凌。在這些受訪丈者中,有22%說曾經發生過一兩次﹐29%說發生過幾次。

19%說事件有嚴重及長遠後果

聲稱自己經常性地遭受欺凌的比例則有24%﹔有37%說現在仍然有想到被欺凌﹐有19%說事件有嚴重及長遠的後果。

調查結果還發現,在那些現有學齡子女的受訪家長中,46%的受訪家長表示,他們的子女曾在某種程度上成為校園欺凌的受害人。

對於受訪者所在學校是否有效應付欺凌的問題﹐回應就很分裂﹐有51%說有﹐而不同意者則有49%。雖然大部分人同意有關當局應該更有效的對付欺凌的問題﹐但是大家對學校內再沒有欺凌則不表樂觀。

更多加國新聞
青年醫院自殺亡 家人索賠1250萬
【明報專訊】一個因為有嚴重自殺傾向的賓頓市20歲青年,去年被送入當地醫院進行監護和治療,期間懷疑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無人監管,他因此藉機用繩子... 詳情
運營賓頓醫院的是奧斯陸醫療系統(William Osler Health System)。該系統的首席精神病專科醫生科金斯基(David K... 詳情
米芝蓮星級大廚南乳粗齋賀年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暨中南美洲)昨日聯合舉辦中國農曆新年招待會,邀請香港米芝蓮星級大廚黎偉鴻前來多... 詳情
賈丁納公路水泥塊飛墮
【明報專訊】多市賈丁納公路東端的高架橋部分﹐因為破舊﹐橋底水泥塊剝落跌下﹐擊傷途人或擊中汽車的新聞時有所聞。昨天下午﹐一名女子就指跌下的水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總長協會昨天發起防止犯罪活動﹐並將昨天命名為「保護你的財產日」(Protect Yourr Property Da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