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院自殺亡 家人索賠1250萬
2個半小時無人監護

[2015.02.26] 發表
在醫院中自殺的提瓦力(Prashant Tiwari)。

【明報專訊】一個因為有嚴重自殺傾向的賓頓市20歲青年,去年被送入當地醫院進行監護和治療,期間懷疑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無人監管,他因此藉機用繩子上吊自殺而死。死者的家屬昨日正式控告涉事醫院玩忽職守,索賠1250萬元。

這名自殺的青年名叫提瓦力(Prashant Tiwari),去年6月因為出現割頸等嚴重的自殺傾向,而被送進賓頓市市民醫院(Brampton Civic Hospital)治療和監護,但他入院僅10天之後,就在所謂的「24小時嚴密監護病房」中上吊自殺。

用腰帶上吊死亡

提瓦力的父親拉克什(Rakesh Tiwari)稱,在足足2個半小時的時間內,提瓦力處於無人看護的情況。提瓦力用醫院的病號服腰帶掛上天花板,踏上椅子後把椅子踢開,就此結束了生命。

他表示,如果醫護人員按操作規程每15分鐘就去查看一下提瓦力的情況,他的兒子不會死。

拉克什曾經要求對安省法醫處對提瓦力的死亡進行官方的正式調查,但遭到拒絕,只好轉為發起民事訴訟,控告賓頓市市民醫院,以及醫院的6名員工。

拉克什聘請的律師斯密圖爾(Michael Smitiuch)表示,提瓦力的死亡凸顯了加拿大的醫院存在嚴重的系統性問題,包括培訓、操作守則和處理程序等。

據傳媒報道,在過去的10年間,有300多人在加拿大的醫院內自殺身亡。

有關此訴訟的法庭文件顯示,提瓦力一被送進醫院,就要求醫護人員「幫助他自殺」。隨後幾天內,提瓦力曾經服用過各種抗抑鬱的藥物,醫護人員也曾被迫將提瓦力捆綁起來,因為他不斷地用頭撞牆。

就在提瓦力死亡的前一天,他顯露出改善的[象,將會被送去監控級別較低的病房。在出事當天,他要求洗浴並得到了浴袍等用品。

偏偏此時負責監護提瓦力的護士去休息了,另一名護工則沒有告訴那位護士,提瓦力去洗澡的事情。結果有足足2小時40分鐘的時間,提瓦力都處於獨處的狀態,直到他的屍體被發現。

更多都會新聞
米芝蓮星級大廚南乳粗齋賀年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暨中南美洲)昨日聯合舉辦中國農曆新年招待會,邀請香港米芝蓮星級大廚黎偉鴻前來多... 詳情
賈丁納公路水泥塊飛墮
【明報專訊】多市賈丁納公路東端的高架橋部分﹐因為破舊﹐橋底水泥塊剝落跌下﹐擊傷途人或擊中汽車的新聞時有所聞。昨天下午﹐一名女子就指跌下的水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總長協會昨天發起防止犯罪活動﹐並將昨天命名為「保護你的財產日」(Protect Yourr Property Day)。... 詳情
涉街頭性侵女子 韓裔漢控13罪
【明報專訊】1名22歲女子於上周在多市北約克街上遭1名男子性侵犯﹐其後警方從保安攝錄機獲得1名嫌犯的視頻﹐並於上周末發放其照片通緝他之後﹐警... 詳情
咖啡店槍殺案疑犯 希臘引渡回加受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日成功地從希臘引渡回一名殺人疑犯,此人涉嫌於2012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期間,在多市小意大利社區當街槍殺一名35歲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