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柏文落成數量創新高
超平均8倍 料拖慢樓價升勢

[2015.02.26]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1月份新共管柏文落成數量創新紀錄。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的竣工的共管柏文數目刷新高紀錄﹐預期會拖慢新單位價格的升勢。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師吉蒂里(Sal Guatieri)表示﹐1月份落成的單位數目達到10,368間﹐比過去10年來的平均水平過出8倍。這名經濟師指出﹐2011年新建共管柏文的成交量創出了28,190間的紀錄﹐導致動工量上升。

過去10年來多戶住宅平均動工量約25,000間﹐但2012年則增至37,406間﹐而去年則回落至20,099間。

大部分落成的單位已經預先售出﹐不過﹐仍未售出的單位的數目合共達到1,602間﹐屬於21年來的高位。

吉蒂里表示﹐這將會拖慢新共管柏文價格的升勢﹐但若然需求維持穩健﹐價格應會平穩。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近期的分析﹐共管柏文重售市場方面則沒有出現大量存貨的情況。

該商會的市場分析主任默瑟(Jason Mercer)表示﹐雖然在過去2年來有非常之大量的共管柏文落成﹐市場上沒有發現有大量的樓盤存貨。他又表示﹐買家數目足以應付供應量﹐所以共管柏文的平均價格增長能維持在通脹率以上的水平。新共管柏文價格在去年第四季按年錄得3.7%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