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明年售1600伙資助房屋

[2015.02.27] 發表
房協明年初會先預售沙田小瀝源36C區項目(上圖空地)的1000個資助單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樓市熾熱,市民對資助房屋的需求殷切。房協主席鄔滿海昨表示,將於明年內預售3個資助房屋項目約1600個單位樓花,明年初會先預售沙田小瀝源36C區項目的1000個資助單位,房協會以與居屋相若條件接受申請。

先推沙田小瀝源項目樓花

鄔滿海說,沙田36C區項目已於去年底打樁,估計項目會於2017年初竣工,明年初預售;至於政府新批予房協兩幅位於將軍澳及屯門的地皮亦會興建資助房屋,該兩幅地皮可建合共600個單位,預計會於2016/17年度預售,並於2019年落成,當中屯門的地皮正進行改劃諮詢工作。

他續說,青衣「綠悠雅苑」項目可望今年中入伙;房協會在下半年就北角丹拿山長者屋項目接受申請。

被問及房協會否重推夾屋,放寬申請的入息及資產上限,鄔表示目前看到綠表及白表人士對居屋需求相當大,會優先照顧這批申請人。

舊屋h重建方面,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透露,正與政府商討田灣一幅土地,計劃用作興建公共屋h,安置未來分階段重建的漁光h居民,目前該幅地皮正進行諮詢及改劃等程序,「與政府傾得七七八八」,最快今年5月可望有更多細節。至於現時正在重建的筲箕灣明華大廈,他期望重建進行到第二至第三期時,可利用剩餘地積比,興建長者屋或資助房屋。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出席立法會財委會預算案簡報會,跨黨派議員質疑,政府坐擁龐大盈餘,但仍提出檢討民生項目收費,曾俊華表示,「收回成本,... 詳情
律政司檢控外聘增兩成
【明報專訊】前日公布的預算案透露,律政司在新財政年度的刑事檢控預算為7.11億,上升7.9%;民事檢控預算則為9.67億,上升21.9%。律... 詳情
【明報專訊】教協昨舉行記者會,批評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沒就教育範疇推出新措施,有負社會期望,又指教育經常開支佔公共經常開支比例連續3年下跌,只佔...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財委會預算案簡報會中,被工聯會榮譽主席陳婉嫻問到,有關研究引入外地流行的美食車,會否由他「親自統領」。曾俊... 詳情
台灣大陸唔同色  財政司:單張印錯已更正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摘要單張一幅介紹「一帶一路」機遇的地圖,中國大陸以深紫色顯示,但台灣用了淺紫色,並以黑線框起,有別於中國大陸(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