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嫻:蘇錦樑指美食車「唔關佢事」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財委會預算案簡報會中,被工聯會榮譽主席陳婉嫻問到,有關研究引入外地流行的美食車,會否由他「親自統領」。曾俊華指計劃初步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負責,但陳說,周三曾與蘇錦樑溝通,對方稱美食車「唔關佢事」,惹來議員笑聲,曾俊華稱要了解。

商經局回應:按建議與各部研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後回應,會按建議聯同各相關部門研究;運輸署表示,若建議落實,會為有關的車輛分類、檢驗、登記及發出車輛牌照。

昨早的電台聯播節目《財政司長熱線》,聽眾崔先生關注美食車將來是扶持個體戶,推廣本土美食,抑或只是予大財團租用,又說希望美食車可進駐食肆少的新興住宅區。

食過牛雜未? 財爺:只食過較素食物

曾俊華回應稱崔先生的意見皆可考慮,現正要求當局深入研究引入美食車的細節。主持追問,曾俊華有沒有嘗過街頭小食牛雜及雞蛋仔?曾俊華回應指,自己在外國讀大學時,經常光顧校外食美食車,貪其「便宜、好食又飽肚」,但只嘗過「較素」的食物、如蔬菜。他指美食車由個體戶經營,食物全部自己做,希望將來若落實,會出現一些有創意及本地特色的快餐車。

更多要聞
惠康錫紙裝利賓納下架
【明報專訊】兩母女年三十(18日)在中環畢打街攤檔購買一包錫紙包裝利賓納,飲後覺喉嚨灼熱不適送院,化驗後發現剩餘利賓納含有酒精乙醇,警方重案... 詳情
警預約拘捕7議員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展開首輪「預約拘捕」,共拘32名佔領行動組織者。農曆新年過後,警方展開新一輪「預約拘捕」,致電多名泛民人士相約到灣仔警察... 詳情
2022後重啟五部曲  田北辰人大倡寫明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田北辰表示,會於3月人大會議期間提議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在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決議案中,寫明2022年及以後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書,英國外相夏偉林於報告談及佔領運動,在報告前言中指歡迎示威者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又指港府... 詳情
三冬茶無法註冊 變食品面市
【明報專訊】本港中成藥於2010年起必須按《中醫藥條例》註冊,惟申請不容易,連已故「冬青之母」胡秀英研發的三冬茶都無法過關。生產三冬茶的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