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預約拘捕7議員
李柱銘余若薇亦列榜上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展開首輪「預約拘捕」,共拘32名佔領行動組織者。農曆新年過後,警方展開新一輪「預約拘捕」,致電多名泛民人士相約到灣仔警察總部拘捕。據悉是次名單有11人,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現任黨主席劉慧卿、前主席何俊仁、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等泛民政黨領袖,其中立法會議員佔7人(見表)。李柱銘指是秋後算帳,「禿鷹(警務處長曾偉雄)點會放過我]呀,預鱁捸v。

計劃再捕數十目標人物

據悉,是次被警方預約拘捕者,還有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張超雄、莫乃光、葉建源、黃碧雲,以及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除馮、韓二人,其餘均指收到警方電話。據悉,警方待這批11人下周陸續到警署被捕後,已計劃再拘捕其他數十名曾參與佔領行動的目標人物,再致電預約拘捕。警方發言人指出,會繼續不偏不倚全面而深入的調查及蒐集證據,不排除拘捕。

11人名單 4人民主黨

李柱銘指昨收到警方電話,被指涉組織非法或未經批准集結,會於下周一早上到警察總部,但拒絕透露時間,免太多記者和支持者到場。是次被捕名單中,民主黨佔最多人,李指是因為該黨較多人參與佔領,笑指「係應該多,唔告民主黨仲大鑊」。

多名泛名人士均預約下周一到警署,惟劉慧卿要出國外訪,改到下月12日才到警署。余若薇則指昨日收到警方來電,先指她涉召集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後來改指應為出席未經批准集結。二人均指自己參與公民抗命,已預料會被捕。

泛民低調未即時公布

對於佔中被捕者早前公開前往被捕時間,警務處長曾偉雄曾回應指「邊個先係做騷呢?我諗大家好清楚」。是次泛民人士較低調,未有即時在網上公布,應傳媒查詢才公開。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指出,高調與否視乎傳媒報道,他亦指警方有責任執法,不會批評警方。「阿牛」曾健成則稱,會要求警方立即起訴,「唔好阻我時間」。

更多港聞
2022後重啟五部曲  田北辰人大倡寫明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田北辰表示,會於3月人大會議期間提議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在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決議案中,寫明2022年及以後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書,英國外相夏偉林於報告談及佔領運動,在報告前言中指歡迎示威者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又指港府... 詳情
三冬茶無法註冊 變食品面市
【明報專訊】本港中成藥於2010年起必須按《中醫藥條例》註冊,惟申請不容易,連已故「冬青之母」胡秀英研發的三冬茶都無法過關。生產三冬茶的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自1999年立例規管中成藥,「必須註冊」的條文於2010年生效。衛生署指出,至昨日接獲近1.8萬申請,獲得正式註冊(HKC)...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熱氣球慘劇至昨日已是兩周年,9名港人因乘坐的熱氣球在半空茪龑怔齱A現正等候召開死因庭。保安局昨表示,港府已收到埃及總檢察院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