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後重啟五部曲 田北辰人大倡寫明

[2015.02.27] 發表
港區人大代表、新民黨田北辰(圖)表示,會於人大會議期間提議限制「一簽多行」訪港次數至一年30次,又希望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在政改決議案中寫明可重啟五部曲,修改2022年及以後的特首選舉方法。(梁卓怡攝)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田北辰表示,會於3月人大會議期間提議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在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決議案中,寫明2022年及以後的特首選舉方法可以修改,重啟政改五部曲。他指出,若中央接納建議,相信有助泛民支持政改。他又形容屆時會「好過癮」,可以要求每屆特首都按實際情G重啟五部曲,持續優化政改,「每次都可以要多(優化)」。

指泛民在找下台階

田北辰昨與傳媒茶蝞伒﹛A擔心政改一旦被否決,日後的政改框架可能會更緊,「今時今日是否所有中央領導也想香港向前走呢?唔知謘T」他表示,曾和泛民獨立議員溝通,認為「其實個個也搵緊(通過政改)下台階」,相信若中央接納其建議,政改方案表決前民意會上升,「可能關係到某些泛民政黨的存亡」,令部分走溫和路線的政黨不能不回應。

另外,律政司長袁國強昨出席油尖旺區議會後,未有正面回應政改獲通過之後可以如何優化。油尖旺區議會在建制派支持下,以17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議案,促請立法會通過在人大常委 8?31《決定》下的政改方案。民主黨涂謹申及民協林健文提出修訂,要求修改或撤回《決定》,但在建制派反對下,未獲通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書,英國外相夏偉林於報告談及佔領運動,在報告前言中指歡迎示威者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又指港府... 詳情
三冬茶無法註冊 變食品面市
【明報專訊】本港中成藥於2010年起必須按《中醫藥條例》註冊,惟申請不容易,連已故「冬青之母」胡秀英研發的三冬茶都無法過關。生產三冬茶的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自1999年立例規管中成藥,「必須註冊」的條文於2010年生效。衛生署指出,至昨日接獲近1.8萬申請,獲得正式註冊(HKC)...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熱氣球慘劇至昨日已是兩周年,9名港人因乘坐的熱氣球在半空茪龑怔齱A現正等候召開死因庭。保安局昨表示,港府已收到埃及總檢察院就...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今晚舉行20周年黨慶,筵開50席,原答應出席的兩名局長,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分別以正在休假,以及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