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批忽視教育 教局:重長遠發展

[2015.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教協昨舉行記者會,批評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沒就教育範疇推出新措施,有負社會期望,又指教育經常開支佔公共經常開支比例連續3年下跌,只佔20.8%,成回歸以來新低,反映政府對教育缺乏長遠承擔。教協會長馮偉華建議政府盡快實施15年免費教育,按單位成本資助全日及長全日制幼稚園生,完善幼師薪酬架構,過渡期內將4萬多名全日制幼稚園學生學券面額增一倍。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表示,教育重點不在於單一年度新措施的多寡,而是能否推進各教育項目的長遠發展。發言人又指根據經合組織(OECD)最新數字,國家投放在教育的公共開支,平均只佔整體國家公共開支的13%,遠低於香港比率,希望教協不要糾纏於數字遊戲,一起為香港教育做實事。

更多要聞
惠康錫紙裝利賓納下架
【明報專訊】兩母女年三十(18日)在中環畢打街攤檔購買一包錫紙包裝利賓納,飲後覺喉嚨灼熱不適送院,化驗後發現剩餘利賓納含有酒精乙醇,警方重案... 詳情
警預約拘捕7議員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展開首輪「預約拘捕」,共拘32名佔領行動組織者。農曆新年過後,警方展開新一輪「預約拘捕」,致電多名泛民人士相約到灣仔警察... 詳情
2022後重啟五部曲  田北辰人大倡寫明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田北辰表示,會於3月人大會議期間提議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在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決議案中,寫明2022年及以後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書,英國外相夏偉林於報告談及佔領運動,在報告前言中指歡迎示威者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又指港府... 詳情
三冬茶無法註冊 變食品面市
【明報專訊】本港中成藥於2010年起必須按《中醫藥條例》註冊,惟申請不容易,連已故「冬青之母」胡秀英研發的三冬茶都無法過關。生產三冬茶的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