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企業家方君學 70萬元捐中華文化中心

[2015.02.28] 發表
方君學(右)將支票送交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醫生。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獲得華人企業家及慈善家方君學承諾捐贈70萬元,主席張明達醫生昨天表示哀心感謝這筆慷慨捐贈,使文化中心得以為社區作出持續和更多的貢獻。

文化中心董事局決定把現時的多功能大會堂命名為「方君學多功能大會堂」,並委任他為永遠名譽顧問,為文化中心的未來提供真知灼見。

專誠由溫哥華到來出席多功能大會堂命名發布會的方君學,過往兩年也曾到訪文化中心及參觀各項設施。從白手興家發展到今天的輝煌成就,方君學深諳「創業難、守業更難」的道理,其個人的奮鬥經歷就是最好的寫照。他指出:「我十分明白文化中心作為非牟利慈善機構,而又沒有恆常資助,要維持日常有效營運實不容易。我很認同文化中心的理念及多年來在社區所作的貢獻,讓中華文化融入多元社區。因此我很樂意捐助中心的發展,也希望其他有心人士響應支持。」

方君學先行在發布會上遞交一張面值佔所承諾捐款一半(35萬元)的支票給張明達醫生,餘額將按計劃完成。出席儀式的還包括文化中心多位顧問及董事局成員。

更多加國新聞
約克區域議會通過物業稅加2.97%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議會本周已通過調升物業稅2.97%,若以一間估值51.5萬元的房屋計算,戶主每年要多付64元物業稅。居於皇帝市業主平均增...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就湖濱賈丁納公路底疑再次發生混凝土塊墜落事件感到憂慮,並承諾會從速修理公路。 多倫多市政府交通服務部門...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區域議會已在昨天表決通過了約克區警隊在2015年的營運預算案和資本預算案。約克區警隊在2015年的營運預算總額和資本預算總... 詳情
小童懂胸脯按壓 關鍵時刻作用大
【明報專訊】2月份是「心臟病預防月」﹐多倫多救護中心人員昨天來到多市中區一所小學﹐培訓超過60名6年班學生﹐在遇到有人心臟病發時如何進行急救... 詳情
巴士衝入銀行奪1命 司機醉駕被控多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就去年一宗導致一部巴士失控衝入路邊CIBC銀行的致命交通意外﹐正式落案起訴一名涉案的23歲男司機﹐指他醉駕導致他人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