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收入受低利率環境衝擊
永明擬購財管及保險業務

[2015.03.02] 發表
永明金融行政總裁Dean Connor昨表示,正積極尋找在亞洲及美加收購財富管理,以及保險業務,因為這些收費業務較少倚賴利息收益,減少受利率波動打擊。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主要人壽保險公司之一永明金融(代號SLF)昨天表示,鑑於加國央行今年初出乎意料之外減息,加上全球息率低企,正在尋求收購一些較少受低息環境打擊的收費業務,例如財富管理及保險服務。

永明從今天起舉行連串活動,慶祝該公司150周年紀念。其行政總裁Dean Connor昨天接受路透訪問時說:「我們正在投資一些較少倚賴利率的增長領域。我們正積極地在市場上尋找收購機會,不單只是財富(管理),也包括保障(即保險);不但在亞洲,也在美國和加拿大。」

擬購亞洲及北美財管及保險業務

全球大型保險公司,尤其是人壽保險,傳統上都把保險費投資在國庫券及其他類似證券,但目前的低息環境導致這些證券的孳息率下降,迫使保險公司降低賠償及提高保費,以免入不敷支。

很多保險公司被迫令業務多元化,例如擴展至收費服務例如財富管理,以抵消投資債券孳息率下降的打擊。

Connor說:「低利率繼續成為全球保險業的主要逆風。我們在重定公司在這樣環境的位置上,做了很多工作,但沒有人能令保險公司完全免疫於低利率(的打擊)。」

一如其他保險公司,總部設在多倫多的永明在2008年9月金融海嘯觸發的全球經濟大衰退中大受打擊,但永明其後業績強力恢復,股價已較6年前低位反彈超過150%。

永明2012年退出拖累業績的美國年金及人壽業務。它也成立永明投資管理部門,並在今年初同意收購Ryan Labs,以拓展美國投資管理業務。

證券行讚擺脫盈利波動及資本消耗

永明這些嘗試獲得投資者的讚賞。證券行Morningstar分析員Vincent Lui上月便指出,由於風險較低的業務組合已經就位,永明應可告別盈利大幅波動的日子,資本消耗也終於成為過去。

Connor強調,永明將繼續這個發展軌[,並會尋求新的業務能力及加快增長。

永明上周五收報38.5元,一年高低位分別為43.44元及35.46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BlackBerry三星加強保安軟件合作
【明報專訊】加國手機及移動軟件生產商BlackBerry(代號BBRY╱BB)宣布加強和三星在移動保安軟件合作,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客戶。 ... 詳情
《巴倫》:Google是時候回饋股東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Google(代號GOOGL)是時候派發股息、回購股份來回饋股東;因為Google已是盈利可觀、市值合理、... 詳情
加GDP上半年料最多增長1.5%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ana Petramala在最新經濟報告中指出,由於油價下跌,對今年上半年經濟將帶來負面影響,本地生產總值... 詳情
電訊股是加拿大投資者熟悉投資對象,因基本上只有2、3個選擇,Teleus(T,圖1)和BCE(BCE,圖2)的名字都是為人熟悉;T今年表現(... 詳情
弱勢延續至明年中才好轉
【明報專訊】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員Chintan Karnani表示,不要預期金價今年會有明顯升幅,但預期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