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擬接受網上請願
需120天內蒐集500簽名

[2015.03.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新科技日新月異﹐加拿大草根階層不久後能在網上請願﹐政府會聆聽。國會希望﹐在下屆聯邦大選後接受民眾的網上請願。那是它的革新運動﹐改變邦聯以來傳統做法﹐更新過時的唯獨紙張請願系統。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最初提出這個構想﹐保守黨議員普雷斯頓(Joe Preston)領導委員會﹐建議接受網上請願方式。

目前民眾請願﹐必須向國會議員提交請願書。這種程序令人眼神發呆﹐有時令人詫異﹐例如﹐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去年提出陰謀論﹐尋求「911」恐襲事件「真相」。

梅伊說﹐她不支持這項運動﹐但相信團體有權揚聲﹐對政府講話。

按照新系統﹐人們要想請願﹐必須尋求國會議員的支持﹐才能開始蒐集簽名。

擬定規則的數碼公共事務策略專家布萊維斯(Mark Blevis)說﹐國會議員要決定﹐他們是否跟隨梅伊﹐原則上支持請願﹐或是只是支持自己贊同的目標。

獲得政府的回答﹐還需要蒐集足夠的簽名。

請願者需要在120天內蒐集500個簽名﹐政府才會在45天內回應。若是紙張請願﹐只要25個簽名﹐政府就會回應。然而﹐網上請願是一大變革﹕回應必須上載網上。

網上倡權運動組織LeadNow運動總監比格(Jamie Biggar)說﹐接受網上請願﹐請願運動的力量就會不一樣。

更多加國新聞
稅表遞送出錯 720社福申請人泄個人資料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報告﹐數以百計社會福利金申請人的稅表上月遞送出錯﹐可能會披露個人資料﹐包括社會保險號碼(SIN)。 安省... 詳情
提早拉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右)的同僚周一陪他到多倫多﹐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辦公室外面宣布﹐新民主黨承諾在當選後恢復它最近被保守黨政府削減的撥款。 ... 詳情
網民冼樸鈔悼演員尼摩伊 央行:塗改鈔票不算犯法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一些網民近日塗改5元鈔票﹐在前總理勞里埃(Wilfrid Laurier)的鈔票肖像加上電影人物冼樸(Spock)的尖... 詳情
加姊妹離奇陳屍泰酒店房 法醫:中殺蟲劑磷化氫毒亡
(魁省迪盧河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兩姊妹2012年在泰國旅遊時陳屍酒店房間﹐魁省法醫官現在作出結論﹐相信兩名死者可能中毒﹐被強力殺蟲劑磷化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宣布與Toyota Boshoku Canada合作,投資生產汽車的新技術,同時擴展該車廠在Elmira的製造廠,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