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地產公司上海設分行 客戶投資額由20萬至1億
70%投資溫哥華 20%多倫多

[2015.03.04] 發表
正在中國上海拓展加拿大地產業務的Dan Scarrow。(圖片由Dan Scarrow提供)

重視華人市場的加西地產公司Macdonald Realty已在中國上海設立辦事處﹐並且表示獲得良好的反應﹐目前所接觸到的客人﹐由投資20萬加元的個別人士﹐以至投資額達到1億加元的大企業均有。

這家地產公司去年派出公司策略副總裁Dan Scarrow前往上海﹐負責研究在這個中國主要城市開設分行的可能性﹐結果設立了加拿大地產投資中心(Canadia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Centre)。目前Scarrow仍然留在當地﹐並且出任執行董事之職。

Dan Scarrow向本報表示﹐大額投資者一般都是大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或東主﹐來自不同的行業﹐除了酒店及地產發展之外﹐還有製造業?醫療保健及製藥﹐以及金融界﹐可以是代表公司前來加拿大投資﹐也可能是以個人的身分投資加拿大的房地產。

他指出﹐這些大投資者較有興趣的投資項目包括酒店及商場。

此外﹐一些有重新發展商機的臨街零售物業﹐對這些投資者也具有吸引力。據他解釋﹐這些投資者未必能夠馬上進行開發計劃﹐而街道的零售物業在短期內可以提供現金收入﹐讓他們有時間進行策劃﹐當物業於5年至10年後空置﹐便可以重新發展諸如興建共管柏文等的項目。

他指出﹐很多人對這類的地產投資感到興趣。

去年中國中亞集團河北加中公司(China Zhong Ya Group Hebei Canada-China Co.)以接近叫價99.5萬加元的價格購買加西小鎮布雷迪恩(Bradian)﹐引來了傳媒的廣泛報道﹐猜測中國資金的投資方向出現改變。

不過﹐這名地產經紀不認為今後會有很多這類的交易。他指出﹐這樣的鬼鎮有很多﹐售價合理﹐但這是獨特的交易﹐不預期今後會有很多。

另方面﹐根據這名地產經紀的說法﹐上海的個人投資者當中不乏豪爽客人。

他並表示﹐有很多客人在購買加拿大的共管柏文時﹐只要不是什麼的貴價樓﹐頗多的人都不用親身前來加拿大看一下房子﹐越洋簽署文件便成交。

不過﹐中國投資者看來還是審慎的。他補充稱﹐不用先看樓便成交的物業﹐一般售價都是100萬加元以下﹐若然超過這個金額﹐幾乎全部的買家仍然會親身來加拿大先看一下。

此外﹐他又表示﹐在加拿大本土﹐該公司會遇到單一客人購買多個物業﹐但該上海辦事處所接觸到的買家當中﹐則從未有任何人購買超過1個單位。

去年﹐他在網誌中曾表示﹐有錢的中國客人較為渴望把子女送來加拿大升學﹐以及將部分的財富轉移至加拿大﹐多於要得移民身分。

據他指出﹐目前的情況仍然如此﹐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這些富豪需要保留中國籍﹐方便打理國內生意。

他表示﹐投資者會利用子女以國際學生身分來加升學的機會﹐順便把部分財富調離中國﹐以作為保險措施﹐結果是名校區有很多物業已被中國投資者購買。

在談及一般上海投資者所喜歡的加拿大市場方面﹐他表示﹐最受歡迎的是溫哥華﹐佔了70%的投資者對這個加西城市感興趣﹐另20%投資者想投資在多倫多的樓市﹐而餘下10%則有意購買滿地可的物業。

他透露﹐該公司設有關聯公司﹐可以協助中國客人在多倫多進行房地產的投資。

Macdonald Realty是加西大型全面服務地產公司﹐去年曾經發表一項調查﹐指稱溫哥華多達三分之一的獨立屋的買家與中國大陸有關連﹐出價比平均售價為高﹐加劇了市場對中國投資者推高樓市的關注。

更多地產新頁
卡加利樓市拋售局面收斂
卡加利2月份的新樓盤數目按年計算上升9%﹐反映出業主競相拋售的局面收斂﹐但成交量則低過長期平均水平。 本年1月﹐當地新樓盤數量的升幅高... 詳情
逾1/5國民預期屋價下跌 創6年新高
根據調查顯示﹐預期本國屋價下跌的加拿大人數增至衰退以來的最高水平。 Nanos Research調查所得﹐在加拿大中央銀行於1月2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