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結算中心本月啟動 多溫兩市籌辦儀式慶祝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即將啟動,在多倫多及溫哥華都會舉行盛大儀式作出宣傳。而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chael de Jong)在倫敦考察時更點名卑詩兩家大型林木業公司將可以從人民幣直接交易中獲得重大好處。

麥德莊正在倫敦考察當地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運作概況,並在當地接受彭博新聞社(Bloomberg)的訪問。他指出,加拿大的離岸中心也將在3月23日啟動,擔任結算銀行的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分行將舉行啟動儀式。

麥德莊並點名兩家卑詩省的林木產品企業,指出它們可以從人民幣直接交易中受惠。這包括West Fraser Timber Co與Canfor Pulp Products Inc.。兩家皆是以溫哥華為基地的公司。麥德莊預計,兩家公司直接使用人民幣交易,對華出口有望提升3%到5%。

據本報得悉,本月23日在多倫多舉辦盛大啟動儀式,為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正式啟動慶祝,預計將有300、400人出席,屆時各級政府機關,包括卑詩都會有人出席。卑詩代表更會重點宣傳自己在人民幣直接交易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其後在中方方便的日期,又會在溫市舉行另一場儀式。

麥德莊又說,目前的階段,是要確保卑詩省的企業懂得利用這一工具。

人民幣迅速攀升成為世界貿易的主要要貨幣。根據國際結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計算,在2010年至2013年之間,每天的交投量翻升3倍至1200億美元。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人民幣離岸中心投入運作後,加拿大的對華出口有望在10年內增加320億元。

麥德莊相信,除了林木業之外,卑詩其他受惠經濟部門包括不動產與航空航天業。

更多要聞二
女途人過馬路遭右轉櫃車撞死
士嘉堡昨午約4時40分發生致命車禍﹐一名女子過馬路時﹐被一輛貨櫃車撞死。車禍現場是萬錦路(Markham Road)及芬治東路(Finch ... 詳情
多倫多3100戶仍捱停電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前遭受大雪和冰雨的侵襲﹐導致高峰時段有超過10萬戶居民飽受斷電之苦。經電力公司日夜搶修之後﹐至昨晚深夜,多倫多仍有... 詳情
促進候選人在黨內獨立性 新法令國會議員更能代表民意
上周,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提出的「改革法案」(Reform Act)在國會以260對17絕大比數通過,使不少社會人士和輿論界訝異。該法案有何重...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昨天在多倫多表示﹐他提出並獲國會大比數支持通過的私人「改革法案」(Ref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