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篷白舢舨出海 六旬漁民夫婦失蹤

[2015.03.06] 發表
漁民黃金水夫婦出海捕魚後失蹤,親友於網上呼籲巿民協助尋人或提供消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年逾六旬的漁民黃金水夫婦,本周一(2日)乘舢舨出海捕魚後毫無音信,其親友擔心不已,女兒昨報警求助,並在網上呼籲其他漁民幫手留意橫瀾至蒲台一帶,有否出現4米長白色快艇。警方接報後派水警輪調查,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曾出動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協助搜救,至入夜後未有發現。

赴螺洲蒲台島一帶 原定前日歸來

消息指黃金水夫婦分別65及64歲,本周一駕乘舢舨到螺洲、蒲台島一帶捕魚,原定前日歸來,詎料昨日仍音信全無,其女兒遂報警。其中黃金水患糖尿病6至7年,每日需注射3次胰島素控制病情,遂估計攜帶的藥物分量,只可以支撐至前日下午,加上夫婦只帶備小量糧食及近日天氣寒冷,如遇飢寒交迫兼藥物短缺,後果難以預料,親友擔憂不已。

親友於網上呼籲,任何人士曾於螺洲、蒲台島海域,見過一艘約4米長、1.6米闊,上有黑色帳篷的米白色舢舨,又或有黃金水夫婦消息,請即聯絡警方。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日稱,已有多名漁民按失蹤者親友提供的資料,協助在海上留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顧問潘啟Y,涉嫌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他昨否認盜竊罪受審。女店員庭上供稱,潘事後曾問「可唔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被指在開會時披露管委會前秘書正被廉署調查,事後被控「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經審訊後昨獲... 詳情
甘草演員駕無牌車停牌
【明報專訊】甘草演員李楓(原名李惠歡,圖)去年聖誕獨自飲酒後駕駛無牌車輛失事。她接受現場呼氣測試驗出酒精超標,返回警署多番「吹大機」,但未能... 詳情
監警主席稱大致和平 反水貨示威暫不視察
【明報專訊】新界各區近日接連出現反對水貨客的示威行動,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郭琳廣昨日表示,監警會未有收到事件的投訴,又認為相關示威... 詳情
海事博物館「我城」展覽 現佔中印記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本身為非牟利慈善團體的香港海事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舉辦名為「香港製造:我城.我故事」專題展覽,展出香港由漁村發展成金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