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聚居城市 多市全球排12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發表的「2015財富報告」(2015 Wealth Report)列出世界上超級富豪聚居的城市。多倫多在其中名列第12﹐是唯一一個進入前40名的加拿大城市。

排在多倫多之前的11個城市分別是﹕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上海、邁阿密、巴黎、杜拜、北京、蘇黎世和東京。

排在多倫多之後的是﹕日內瓦、悉尼、台北、法蘭克福、莫斯科、馬德里、三藩市和維也納。

這份報告由世界知名房地產顧問公司Knight Frank每年發布。今年的報告稱﹐「如果我們強調一下生活質素的高低﹐那麼一批北歐、加拿大和澳洲城市﹐會在諸如墨爾本和多倫多等的帶領下名列前茅」。

所謂超級富豪是淨資產逾3000萬美元者。這批人的數量去年達到172,850人。他們控制的資產達22萬億﹐比美國和德國國民生產總值加起來還多。報告認為﹐該支隊伍在未來10年還將擴張三分之一﹐到23萬人。

報告稱﹐他們是評估城市對這些富豪「生意聯繫、經濟活動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換言之﹐這些城市是富人們「聚居、工作、投資、受教育和休閒的地方」。不過主要指標是城中擁有超級富豪數目的多少。

多倫多富豪1216人

名列榜首的倫敦擁有4,364名富豪。多倫多的數字是1,216人。多倫多之所以能夠排到第12位﹐因為在近年高淨值人們爭相遷入的國家和地區當中﹐加拿大進入前6名﹕英國、新加坡、美國、澳洲、香港、加拿大。

高淨值人群中﹐打算將孩子送出國讀中學的比例﹐澳洲3%﹔中國42%﹔俄羅斯50%。

Knight Frank認為﹐倫敦在今後10年中﹐將仍能繼續成為一個超級富豪最集中的城市﹐其城市擁有富豪人數可望增加21%。但新加坡同期可年增長54%。因此將名列第二。但是預測中﹐超級富豪數目增長最快的國家﹐卻是越南。

另外一個在Knight Frank觀察中的富豪增長迅速的國家﹐是哈薩克斯坦。這個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富含礦藏﹐同時具有貪腐的名聲。預計其富豪增長速度是114%。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愈來愈接受電子支付,並依賴信用卡的便捷?靈活與安全。在3月這個反欺詐月中﹐萬事達卡為消費者提供信用卡安全與保護小貼士。 ... 詳情
大膽創意
巴黎時裝周上﹐模特兒周四展示印度設計師阿羅拉(Manish Arora)的2015-16年秋冬時裝﹐盡顯古靈精怪大膽創意。 (美聯社)... 詳情
水底花燈慶元宵
3月5日正值元宵節,山東泉城海洋極地世界上演「美人魚」水下花燈巡遊表演,為遊客送上元宵節喜慶。裝扮成「美人魚」的水下演員手持燈籠,與身邊色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