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區免費垃圾箱 須月底前登記領取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有鑑於有機垃圾分類處理率比相鄰地區低得多,皮爾區政府正採取免費提供分類垃圾箱的方式,並將調整垃圾收集的時間表,以鼓勵市民採取更精細的有機垃圾分類,減少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數量。

目前皮爾區的有機垃圾分類處置率只有45%左右,比鄰近地區大有不如﹐多倫多市達到了87%,約克區達到90%,就連荷頓區(Halton)也有78%。

因此從2012年起,皮爾區政府在密西沙加市的幾個社區內試行了新的垃圾收集時間表,將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收集時間,從每周一次改為每兩周一次,但有機垃圾的收集時間仍保持每周一次。

試驗結果顯示,如果普通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中混入有機垃圾,堆放兩周後便會散發出臭味。為了避免此種情況,市民都會更仔細將有機垃圾挑揀出來放入有機垃圾箱中,等待垃圾工人每周上門收走。上述計劃的領頭人畢安卡(Paula Della Bianca)表示:「有些市民很少用有機垃圾箱,因為沒必要,但現在兩周才收一次,他們就要認真對待了。」

皮爾區政府鼓勵市民垃圾分類的另一舉措,是允許大家在3月31日之前免費領取3個尺寸不同的垃圾箱,分別用於普通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機垃圾。現在已進入3月﹐皮爾區轄下3個城市(密西沙加?賓頓及卡利登)的居民﹐要留意在月底前就要登記免費領取垃圾箱﹐詳情可登入網站www.peelregion.ca/carts查看。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