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限一簽多行 梁未提具體措施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二曾表示,會在兩會期間與中央有關部委商討如何控制內地旅客來港的自然增長。梁振英昨日總結北京訪問行程時,說行程中曾與國家領導人、多個中央部委及北京市委書記會晤,取得不同階段成果,但並無具體交代內容。被問到為「一簽多行」旅客訪港次數「封頂」是否不可行,梁只稱正研究多方面的可行措施,沒正面回應。

一直關注水貨客問題的新同盟范國威指出,梁沒提及任何解決內地客問題的具體措施,反映他之前說的只是「lip service」,是信口開河。范國威質疑梁簡單的期望管理都做不到,「最叻都只係講驉A做唔到」。

梁振英昨稱,明白內地旅客對新界居民生活造成一定不便,希望在支持香港經濟及旅遊業發展時,不會影響港人生活,但強調要做好平衡,不能因為政策有變化造成過猶不及,令旅客大減,影響經濟及就業。他說,大原則其一是旅遊業對香港經濟很重要,二要平衡接待力和需求,故要兼顧供應、接待力和需求。

有內地傳媒發問指香港有小部分滋擾內地遊客情G,引起內地同胞覺得香港不歡迎他們到訪。梁說絕不存在這個問題,又謂有中長期措施擴大旅客容量。

更多要聞
明光復上水變「遊覽」  侯志強:有人會監視
【明報專訊】下一個「光復」行動一變再變,繼「光復荃灣」變「光復上水」後,原定發起明日(周日,8日)「Back to 光復上水」的facebo... 詳情
租客違契開水貨倉 業主入稟收樓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出招」打擊水貨倉,以違反地契條款為由啟動收回屯門美基工業大廈的兩個單位。同區另一個被指是水貨倉黑點的德榮工業大廈,地政... 詳情
英議院《聯合聲明》調查報告:英資稱港府施壓反佔領
【明報專訊】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昨發表針對《中英聯合聲明》實施30年的調查報告,透露委員會曾收到資料,指有在港的英資公司受到香港當局(H... 詳情
【明報專訊】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報告所羅列的意見書,並非一面倒質疑中國損害香港「高度自治」,其中曾擔任中英聯合聯絡小組高級英方代表的前英國外... 詳情
【明報專訊】這次調查收到近700份來自香港政商界、英國商界及組織、以至英國政府部門的意見書,並在聆訊中聽取22人意見,包括前港督彭定康、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