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續在港發人幣國債

[2015.03.07] 發表
財政部長樓繼偉(中)6日記者會後還在應付記者「扑咪」。(新華社)

財政部長樓繼偉6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說,財政部已累計在香港發行了1,000多億元人民幣國債,交易餘額約800億元,會繼續在港發行人民幣國債。

樓繼偉說,繼續選擇在香港發債,一是因為香港在用人民幣數量海外第一,交易較充分,有利於形成人民幣收益曲線;二是因為香港是「我們國家的領土」。

指3000億「三公」經費「胡扯」

有關內地政府的「三公」(公車、公款吃喝、公款出差)經費問題,樓繼偉說對地方開支細節不太清楚。但中央如果是71多億,按6倍比例,地方就是400多億。但只是估算,有人說3,000億,「那是胡扯」。

樓繼偉認為,中國不能單純依靠環保稅解決空氣污染和霧霾問題,他說,解決污染人人有責,超量排放的企業必須受罰,「我們不能單純希望一個環保稅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少年偷兩萬元 被罰浸豬籠
【明報專訊】前日網絡流傳「廣西少年因盜竊遭到村民鎖豬籠浸水」,事件引起網民熱議和關注,廣西玉林市容縣警方昨日證實確有其事,並指涉嫌偷竊的14... 詳情
誤把滷水當冰毒 俄扣押34名華人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7日向新華社證實,一批中國公民6日因攜帶製作豆腐的滷水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被俄海關扣留。目前俄... 詳情
鬧離婚起爭執 悍妻殺夫後自插胸亡
【明報專訊】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通報,指本周3下午,一對80後夫婦因鬧離婚,女方拿刀將男方刺死後,再插胸自殺,伏屍於香君路睢陽區婚... 詳情
中國空間分辨率最高遙感衛星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昨日將「高分二號」衛星由研製單位交付給使用者單位,正式投入使用。該衛星是高分專項工程首批啟動立項的重要項目...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登山者為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帶來環境污染,西藏當局計劃今年起向每名登山者收取環保費用至少100美元,作為清理珠峰垃圾之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