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抗孕吐藥致畸胎 聯邦每人賠12.5萬

[2015.03.07] 發表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宣布補償措施﹐向抗孕吐藥沙利度胺(Thalidomide﹐又名反應停)的每個加拿大受害人支付一次性賠款12.5萬元。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說﹐這筆錢免稅﹐旨在支付緊急醫療費。賠償方案也包括總計最多1.68億元經費﹐為個人的不同需要﹐支付持續醫療開支。

安布絲說﹕「我衷心慰問倖存者?他們的家人﹐致以歉意﹐他們使用沙利度胺﹐數十年來受到極大痛苦。無論你有多少歉意?多少同情心?多少財政支援﹐也不能挽回這種創傷。不過﹐今天我們宣布的支援措施﹐可保證倖存者餘生活的尊嚴生活所需。」

沙利度胺是上世紀50和60年代政府批准的抗孕婦晨吐藥﹐結果引致畸胎潮。這些孕婦產下的嬰兒有各種問題﹐包括殘缺或畸形的四肢、失聰、失明、容貌損傷或其他殘障。95%的受害者據信仍在生﹐年齡55歲左右。

渥京政府在1991年曾向受害人賠款﹐但受害人說不足夠。

眾議院去年一致通過新民主黨的動議﹐支持沙利度胺的受害者。

安布絲說﹕「這是60年代的悲劇﹐它提醒所有人﹐藥物安全對我們的健康多麼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
助柏文火場住客疏散 兩人獲頒英勇勳章
總督約翰遜周五在渥太華勵志堂主持儀式﹐頒發英勇勳章給安省新市(Newmarket)居民波特(Courtney Porter)?安省凱瑟特(K... 詳情
汽車闖糾察線 撞傷約大2罷工助教
【明報專訊】兩名正在罷工站在糾察線上的多市約克大學基爾街校園助教,昨午遭試圖闖關的汽車撞傷,還幸被撞的兩人傷況並不嚴重。約大校長則呼籲上課的... 詳情
密市伙皮爾遜機場吸引外資
【明報專訊】儘管沒有減稅的權力來吸引國外投資,但密西沙加市還是希望通過本市的多元文化社區、高素質的城市人口等要素,對國外資本產生更多的吸引力...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天氣還冷﹐但春天正在來臨。多倫多沿街擺賣的食品車又出現在公眾視野。 多倫多市府官員前天晚上舉行會議﹐聽取相關各方對推行... 詳情
高速公路路肩換車胎 男子遭撞死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子昨天凌晨3時,在多市近黑溪徑(Black Creek Drive)的一段400號高速公路南行線路肩上換車胎時﹐被一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