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看好CBT與WLK

[2015.03.07] 發表
鍾穎輝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化工業經營環境仍然良好,故看好業內兩家公──Cabot(代號CBT)及Westlake Chemical(代號WLK)。

鍾穎輝表示,分析報告指出,美國化工業受惠多個因素,包括環球經濟預期持續增長,尤其美國,預料美國今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將有3.1%增長,較去年的2.3%預期增幅,及2013年的2.2%增幅為高。

另外,美國汽車業繼續增長,樓市漸復蘇,均有利化工業的未來12個月發展;至於更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天然氣價格相對其他國家低,且油價繼續在低水平徘徊,配合強勁美元,美國化工廠的進料成本得以保持低水平,加強美國同業的競爭力。

鍾穎輝表示,在美國市場,應用於水處理、消毒及其他領域的氯,去年產量增長逾4%,而應用在木漿漂白、水處理、石油提煉、礬土生產及紡織的氫氧化鈉,去年產量增長約5%。

他表示,給予Cabot及Westlake Chemical的12個月目標價為52美元及8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股匯跌
美股跌1.42%,加股跌1%;多指全面跌,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必需消費;西得州期油跌2.27%,收49.61美元,油股跌0.99%,金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