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業轉旺帶動 多市工業物業市場造好

[2015.03.07]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工商物業售價造好﹐尤其是工業物業的出租面積及售價表現不俗﹐反映區內出口業可能有轉旺[象﹐可望繼而刺激工商物業需求。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統計資料顯示﹐2月份共有553,178平方尺的工業?商業和零售業﹐以及寫字樓的面積透過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租出﹐與去年同期比較﹐升幅幾乎達到38%。

資料又顯示﹐工業佔了全部租出面積總數的約80%﹐成為了增長的動力。工業樓面面積每平方尺平均租金是5.26元﹐與去年2月的5.29元比較﹐微跌0.5%。

整體來說﹐該商會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錄得37宗的成交﹐比去年同期的52宗為少。不過﹐平均售價則顯著上升﹐但主要與物業的規模及地點有關。工業物業的成交量由10宗增加至15宗﹐而每平方尺的平均售價達到150.75元﹐比一年前的99.8元高出51.1%。

以尺價計算﹐商業和零售﹐以及寫字樓的平均售價按年的升幅分別是43%及47.4%﹐但租金則依次下跌了17.5%及18.7%。

多倫多地產商會主席埃瑟林頓(Paul Etherington)表示﹐雖然1個月的數據不足以構成趨勢﹐2月份租出的面積增加﹐令人感到鼓舞﹐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增長由工業物業所帶動。

他表示﹐2015年的經濟展望並不明朗﹐但加元對美元的匯率下降﹐而且借貸成本降低﹐對大多倫多地區的公司的營運有利﹐當中尤以那些業務以出口為主的公司為然。

他認為﹐出口的增長意味蚖s造商應會增加生產﹐因此有可能會導致地產需求增加。

更多地產新頁
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預測﹐卡加利豪宅市場在今年春季應會進一步收縮。 卡加利去年是本國三大熾熱地產市場之一﹐但因為受到油價下滑的打... 詳情
農曆新年旺市 溫哥華2月底成交量增46%
有業內人士認為﹐溫哥華上月底樓市成交增加﹐原因與中國農曆新年有關。 據資料顯示﹐自從1月18日以來﹐2月最後的1個星期錄得最多的獨立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