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籲瑞士提供政治庇護

[2015.03.0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國家安全局大規模監控國民計劃後,現流亡俄羅斯。他周四晚公開表示,希望重回瑞士日內瓦生活,要求瑞士給他政治庇護。

以斯諾登為題材的紀錄片《大國民斯諾登》,早前在奧斯卡頒獎禮上得獎。斯諾登在莫斯科通過網上片段,向在日內瓦看過這紀錄片的觀眾表示,瑞士是一個很好的國家,他在日內瓦有美好的回憶,希望瑞士給他政治庇護。

斯諾登指,瑞士有中立的歷史傳統,因此對他而言會是一個很好的落腳點。他又指,自己曾向21個國家要求提供政治庇護,只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運用政治影響力,令這些國家拒絕。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減肥及控制血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運動。不過美國近日就有研究發現,一種賀爾蒙能模仿運動帶來的效果,助人減重及控制血糖。 ... 詳情
美政府籲最高法院 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
【綜合報道】奧巴馬政府周五入稟最高法院,首度要求讓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表明支持同性伴侶尋求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作出歷史性的公民權益裁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